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網路安全 中市警自創「小木偶」戲劇

台中市警局自創「小木偶」戲劇,宣導網路交友安全,比父母的碎碎唸效果更好。(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警局自創「小木偶」戲劇,宣導網路交友安全,比父母的碎碎唸效果更好。(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3/31 16:0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繪本活起來!警政署結合網路交友安全改編的童話故事書繪本「小木偶網路歷險記」,獲得家長好評後,台中市警方獨具巧思,結合「小劇人playplayer」專業戲劇老師,用演的方式呈現上述繪本,今天(31日)於中市警局上演,家長說,耳提面命兒女,網路交友要謹慎,兒女都是當耳邊風,警察局的網路安全宣導劇,讓子女有更深刻印象,比父母的碎碎唸效果更好。

台灣於今年發生多起家暴與虐童事件,使兒童人身安全問題引發熱議,中市警局籌劃宣導保護兒童議題。全台首創將童書繪本「小木偶網路歷險記」改編成「真人互動式兒童劇」,由專業戲劇老師演出,希望藉由生動的對話與互動,將網路交友的安全觀念,深植於兒童心中,也讓陪同的家長學習如何保護孩子,不掉入網路世界的陷阱。

戲劇內容包括,小木偶在網路交友,卻遇到大野狼,被大野狼綁架,警方透過小木偶的手機定位,將小木偶救出來等,看完劇場後,中市警方再依繪本故事情節,設計一連串「判斷安全我最行」、「看誰最聰明」遊戲,讓小朋友展開一場冒險旅程,從遊戲中,學習運用頭腦辨識風險並解決問題。

警察局長楊源明並呼籲家長,愛護兒童免於受虐之外,更要適時關心及陪伴子女,現在是網路普及社會,孩子接觸3C與上網的時間大幅提升,天真毫無防備的兒童,容易受到有心人士引誘及傷害。唯有透過關心與陪伴,就能幫助孩子在健康安全環境下從網路中獲取資源並學習成長、探索世界。

陪同孩子一起參與活動的郭姓媽媽說:「宣導活動很棒」,可以讓孩子藉由「互動式兒童劇」知道網路交友安全,雖然父母親平常也會對孩子耳提面命,但孩子都不放在心上,藉由網路安全宣導劇,孩子會更有深刻印象,比家長的嘮叨更有效。

台中市警局自創「小木偶」戲劇,宣導網路交友安全。(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警局自創「小木偶」戲劇,宣導網路交友安全。(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