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發表「2040年月球餐」 菜色是…

日本發表2020「月球餐」菜單。(擷取自Space Food X網站)

日本發表2020「月球餐」菜單。(擷取自Space Food X網站)

2019/03/30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科技進步,星球旅行很可能不再是夢想。為此,日本一間公司宣稱他們研發出了可以在月球上吃的食物,在發布會上展示了2040年「月球餐」的菜單。

日本太空創業公司ispace說,他們想在2019年發射一艘太空船到月球,計劃2040年在月球上建造城市給人類居住,到時會有至少1000人移居月球。最近,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等機構、企業參與的團體Space Food X則說,他們研發出了「可以在月球上吃的食物」,27日在東京舉辦發布會,發表他們的「月球餐」菜單。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月球餐」的菜單包含金槍魚壽司、牛排、蔬菜沙拉、海藻湯等6道菜。壽司是透過3D列印技術,將培養出的細胞列印出來製作而成的。而海藻則是將在模擬太陽光的工廠培養。負責設計這份菜單的桑名廣行說,「在月球上,砂糖取得困難,因此將用能夠發酵生產的甜酒代替。」另外,如何利用有限食材、選擇蔬菜品種,也是一大挑戰。

假如月球城市建設及火星移民被實現,人類就需要長期離開地球。JAXA負責人小正端季說,「從太空『當地」獲得美味食材的技術將變得非常重要」。

壽司透過3D列印技術製作。(擷取自Space Food X網站)

壽司透過3D列印技術製作。(擷取自Space Food X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