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陸橋好吃力! 三義長輩盼增設斑馬線、紅綠燈

台13線與苗栗縣三義鄉廣盛老街路口,雖有陸橋,但使用率低,路人多逕行穿越馬路。(記者彭健禮攝)

台13線與苗栗縣三義鄉廣盛老街路口,雖有陸橋,但使用率低,路人多逕行穿越馬路。(記者彭健禮攝)

2019/03/30 18:4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台13線與廣盛老街路口,雖設有人行陸橋,但使用率低,行人大多逕行穿越馬路,也讓交通事故屢見不鮮,而且傷者多為老人家;長輩們盼公部門能體恤他們的腳力,增設紅綠燈、斑馬線,讓他們能安全、輕鬆過馬路。

三義鄉公所秘書吳樹秋說,他常行經台13線與廣盛老街路口,沒有交通號誌管控,加上路口前南側台13線是彎道,對路人或汽機車駕駛都很危險,公所將邀集相關單位會商,尋求改善之道。台13線道路主管機關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說,會配合地方需求,現場會勘了解。

鄉代會副主席王文成說,2週前就有一位長輩過馬路被撞傷,他也會於定期會提案討論;尤其三義屬於高齡鄉鎮,更應關心長輩行的安全。

台13線貫穿三義鄉南北,也是主要市區道路,車流量大。但台13線在與廣盛老街口、三義鄉公有市場的中正一巷交匯路口,沒有紅綠燈控管,也沒有斑馬線。路口西側有建中國小,東側則是公有市場,公所考量學童上下學、市場採買民眾的通行安全,早年就設有陸橋,供行人穿越台13線。

但現今學童上下學幾乎都是由家長、安親班接送,行人也多嫌上下陸橋麻煩,大多逕行穿越馬路,路口的交通事故屢見不鮮,且傷者多為老人家。

當地長輩們說,尤其公所的社區接駁巴士站點,設於廣盛老街口,就在公有市場的中正一巷對街,他們採買後,自然過馬路等候,但「上下陸橋很吃力」,也不太可能會往北到有紅綠燈、斑馬線的光復路口過馬路「等同繞遠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