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校園食安一月三起!梨山中小學45師生嘔吐腹瀉

梨山國民中小學師生嘔吐腹瀉,疑似食物中毒,師生進行消毒。(記者蔡淑媛翻攝)

梨山國民中小學師生嘔吐腹瀉,疑似食物中毒,師生進行消毒。(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03/30 20:25

上稿時間:16:35
更新時間:20:2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梨山國中小今天傳出學生集體嘔吐腹瀉事件,共有45名師生請假,其中9人發燒,這已是繼豐原高中及忠明高中百人上吐下瀉事件後,本月第3起校園集體疾病食安事件,衛生局已採檢患者糞便及學校營養午餐送驗,結果預計約一週後出爐,學校緊急進行校車及全校環境消毒至,每日消毒至無病例發生。

台中市校園1個月3起校園集體疾病食安事件,從3月8日豐原高中到高雄畢業旅行返回台中後出現115名師生集體嘔吐與腹瀉、28日忠明高中高中部一、二年級師生116名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集體請假就醫,今天再傳出梨山國中小45名師上吐下瀉。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梨山國中小及附幼共14班222名學生與45名教職員,29日早上有1名4年級學生在校車嘔吐,下午陸續也有數名師生發生腹痛、嘔吐等症狀,體健科長劉姵君說,有二名老師、六名小學生及一名幼兒園幼童發燒,由於學校地處高山,學生上課時間是上10天休4天,本週六日都要上課,45名師因此請假在家休息,無人住院,學校一早全面消毒,宣導學生飯前洗手,避免病情擴散。

由於國中小及幼兒園各班都有師生發病,每班有1至7人不等,衛生局採檢學校自有廚房的營養午餐檢體,其午餐菜色有燕麥飯、蒙古炒肉、海根天婦羅、蒜香白菜、黃瓜蛋花湯。

衛生局疾管科湯澡英指出,發病師生陸續到梨山衛生所就醫,醫師初步判定為非傳染性腸胃炎,由於檢體未出爐,加上諾羅病毒感染病例較集中,初步排除病毒性感染,但也要等檢體出爐後才能確定是食物中毒或是病毒感染。

衛生局曾梓展表示,豐原高中檢體報告篩檢8人中有4人感染諾羅病毒,初步認為該事件偏向病毒型腸胃炎,忠明高中學生嘔吐、腹瀉症狀在一天後也幾乎解除,可能與食物有關,已經對校方營養午餐展開調查、要求衛生管理,目前也針對全市校園飲食又衛生加強稽查監控及輔導,避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梨山國民中小及附幼的營養午餐,已經採樣檢體化驗。(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梨山國民中小及附幼的營養午餐,已經採樣檢體化驗。(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梨山國民中小進行校園消毒。(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梨山國民中小進行校園消毒。(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