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重慶南路書店街沒落! 10年倒逾100家書店

台北重慶南路為著名的書店街,鼎盛時期幾乎整條街皆為書店,但隨著閱讀方式改變,網路逐漸發達,實體書店沒落,10年倒了超過100家店,重慶南路目前僅剩不到10間書店。(資料照)

台北重慶南路為著名的書店街,鼎盛時期幾乎整條街皆為書店,但隨著閱讀方式改變,網路逐漸發達,實體書店沒落,10年倒了超過100家店,重慶南路目前僅剩不到10間書店。(資料照)

2019/03/30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重慶南路為著名的書店街,鼎盛時期幾乎整條街皆為書店,但隨著閱讀方式改變,網路逐漸發達,實體書店沒落,10年倒了超過100家店,重慶南路目前僅剩不到10間書店。

《聯合報》先前的民調顯示,去年超過40%的台灣民眾,沒有閱讀書籍,也就是每5個人之中就有2個人整年沒有看書,甚至有1成9的人表示超過10年沒讀書,成為「不讀世代」。

香港《東方日報》旗下《東網》報導,黎明書店為重慶南路僅存的傳統書店之一,黎明書店總經理趙建中表示,在網路世代衝擊下,大眾改變閱讀習慣,傳統書店由於無法承受店租壓力和銷售急速下滑,紛紛倒閉或轉型,僅在10年內,重慶南路就倒了超過100家書店。

書報商陳台林指出,傳統書店的客戶被網路書店和二手書店搶走,已經沒有利潤,加上運輸、人事及租金成本逐年提高,傳統實體書店難免虧損。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盧欽政說,傳統書店面對台灣市場萎縮,近年像誠品書店已開始在中國等地另謀出路,台灣相對形成弱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