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資源回收成長14.3% 獲環保署金質獎三連霸

環保局推動資源回收,獲環保署金質獎三連霸。(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推動資源回收,獲環保署金質獎三連霸。(環保局提供)

2019/03/30 12:1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環保署昨天公布全國資源回收評比結果,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蟬聯最高評比「金質獎」,這是連續第三年得獎,桃園市去年資源回收量56萬公噸,比前年49萬公噸成長14.3%,資源回收率也突破55%,足見桃園市近年來在資源回收及源頭減量方面成果豐碩。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桃園市從105年開始推動「桃樂資源回收站」計畫,迄今已擴展達123站,市民將資源回收變賣現金,可以選擇加值桃樂卡或集點換好禮,桃樂資收站執行成果也逐年提升,回收重量由前年的467.2公噸提高到去年的2039.6公噸;兌換的獎勵金也由前年的131萬餘元提高到去年的495萬餘元。

在事業廢棄物的資源再利用方面,市府環保局也積極輔導產業申請廢棄物再利用計畫,例如將高熱值塑膠廢棄物壓製成燃料棒,供汽電再生廠發電使用;另環保局也在觀音區的環保科技園區設置「永續資源館」,透過環境教育,使民眾更瞭解廢棄物回收的3R觀念(Reduce減少使用、Reuse廢物再利用、Recycle循環再造)。

呂理德說,桃園市近年來推出許多創新環保作為,除持續推動「桃樂資源回收站」,及桃樂卡的資源回收物兌換服務外,也邀集轄內志工和民間企業團體,舉辦大型活動加強宣導,讓桃園邁向循環經濟的綠色環保城市。

環保局推動資源回收,獲環保署金質獎三連霸。(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推動資源回收,獲環保署金質獎三連霸。(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