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傳統射箭紮根有成!卑南鄉長盃全國賽事參與人數歷年之冠

選手一字排開同步比賽。(記者張存薇攝)

選手一字排開同步比賽。(記者張存薇攝)

2019/03/30 11:5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鄉今天舉辦屆鄉長盃全國原住民傳統射箭賽,共吸引來自各縣市800多位選手參加,卑南鄉長許文獻指出,卑南鄉持續推廣原住民傳統射箭,更到各國中小教育紮根,青少年組從往年的10幾隊暴增至今年的72隊,希望越來越多原住民朋友加入,推廣這項優良傳統競技。

800多位選手今天一早齊聚東興村文化廣場,雖然天公不作美飄起雨來,但選手們鬥志高昂,比賽分為青少年組、社會組及長青組,一次50位選手一字排開同步上場,氣勢驚人。為了協助偏鄉推廣傳統射箭,葬儀公會理事長李濂淞也捐贈富山國小利吉分校學童8組傳統弓,且今天只要穿著傳統族服上場比賽,就可以退還報名費200元。

許文獻說,比賽限定採用木、竹等天然素材製作的弓箭,因為沒有加入瞄準器等現代產品輔助,再加上風力、氣壓及濕度都會影響射箭準確度,十分考驗選手的手感及經驗判斷。

葬儀公會理事長李濂淞(後排左一)捐贈富山國小利吉分校學童八組傳統弓。(記者張存薇攝)

葬儀公會理事長李濂淞(後排左一)捐贈富山國小利吉分校學童八組傳統弓。(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