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機無限!田文筆雕塑版畫展 屏東鄉土藝術館登場

田文筆的作品。(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田文筆的作品。(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19/03/30 11:1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來自屏東縣琉球鄉的藝術家田文筆創作多元,以不斷實驗的精神,在藝術領域上自我突破,即日起至6月30日於屏東鄉土藝術館舉辦「生機無限」個展,藉由雕塑與版畫的特性,展開想像與心靈世界無窮版圖的旅程。

41歲的田文筆是琉球鄉人,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版畫藝術研究所,不論平面或立體創作,總是將各種不同媒材的特性表現得淋漓盡致;田文筆表示,各種媒材的特性,思維與材料之間,有它自己存在的位置,並提供了作品結構的完整性。

展出版畫作品以12生肖系列為主題,作品運用不同的生肖圖像,重新組合、拼貼、疊像,運用多次套版多色疊印,呈現色彩渾厚、多重層次的視覺效果,作品展現新穎自由的版畫風格。

雕塑創作則是藉陶土的手感堆砌,深入探究人體與形體間的意象,以一種內在心境的轉化與詮釋,展現生命的韌性與情感的特質。

田文筆個展今天(30日)舉行開幕茶會,展覽期間也辦理木刻版印DIY活動,藉由雕塑、版畫的創作,啟發民眾探索立體空間與版印技法的魅力,由簡入繁透過展出作品去經驗和理解藝術多元形式的創作觀念。

田文筆展出的作品。(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田文筆展出的作品。(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