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富菜色配童趣插畫 台鐵3/29起推限量兒童便當

章魚造型香腸及去骨排骨,台鐵將推限量兒童便當。(記者鄭瑋奇攝)

章魚造型香腸及去骨排骨,台鐵將推限量兒童便當。(記者鄭瑋奇攝)

2019/03/29 11:4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下禮拜四就是兒童節,今年台鐵特別為小朋友設計一款饒富童趣的兒童節Q版便當,台鐵台北鐵路餐廳經理蔡毓敏表示,除外包裝採用小朋友最喜歡的插畫外,菜色是以一位爸爸煮飯給家中小孩吃的心情去研發,包含紅蘿蔔蒸蛋、去骨滷排骨、章魚造型的德式香腸、兩種季節蔬菜及薑黃蘿蔔片等。兒童節Q版便當今年3月29日至4月7日,每日在台北站便當販賣台,限量販售250份、每份80元,只要購買就送明信片,兒童節當天買的話再加送1瓶果汁。

台鐵局指出,兒童節Q版便當外包裝除採用插畫外,畫中內容多有與便當菜色做連結,讓小朋友在搭車過程中,能與同行大人做親子互動,像是詢問小孩剛剛吃了什麼菜色等。

便當菜色研發方面,台鐵局表示,很多小朋友都怕紅蘿蔔怪味不敢吃,但紅蘿蔔營養價值很高,所以製作上先將紅蘿蔔蒸熟再把水分瀝乾,減少紅蘿蔔特有怪味,再與小朋友喜愛的蒸蛋結合,提升小朋友對紅蘿蔔的接受度。

主菜招牌滷排骨,為讓小朋友能大口吃下軟嫩排骨肉,特別將骨頭去除。配菜特別以小朋友愛吃的德式香腸做成章魚造型,並以芝麻及米粒做出生動表情,配上脆脆口感來提升小朋友食慾,把飯都吃光光。

台鐵3月29日起推限量兒童便當。(記者鄭瑋奇攝)

台鐵3月29日起推限量兒童便當。(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