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合作專輯《台南上嫷的花蕊》 唱出7種台南的花

《台南上嫷的花蕊》是一張屬於台南花蕊的歌。(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上嫷的花蕊》是一張屬於台南花蕊的歌。(記者劉婉君攝)

2019/03/28 21:4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一張專為台南的花朵而作的音樂專輯《台南上嫷的花蕊》,集結作家王美霞的詩詞與牧歌音樂工作室陳景昭、吳珮嘉、日籍二胡音樂家里地歸的作品,是一張有系統為自己城市的花朵寫的歌,也唱出對台南的情感。

《台南上嫷的花蕊》專輯製作,由王美霞發起,她說,近年來參與許多跨國、跨領域的文化交流時,深深覺得在交流的領域中,能代表台南的歌曲有限,且很多歌曲的年代過於久遠,希望有年輕化的節奏與曲式,為台南的城市旋律注入新血脈,因此籌劃了這張專輯。

專輯中有王美霞的詩、詞,也有陳景昭、吳珮嘉及里地歸的作品,為台日合作的成果,王美霞的兒子劉維澤也協助日文歌詞翻譯創作。

王美霞說,專輯製作時,分別在台灣及日本寫曲,然後在台灣、新加坡、東京混音、編曲,最後在澳洲完成母盤,在許多人努力下,跨國合作才完成這一張屬於台南花蕊的歌。

整張專輯共有9首歌曲,序曲與尾曲分別是《思念的暗暝》與《天光》,其他則是楝花、木棉、黃花風鈴木、阿勃勒、鳳凰花、菅芒花、水仙等,每一種花有一首旋律。

《台南上嫷的花蕊》將於31日下午3時,在台南市慶中街的城南舊肆舉行發表會,現場並有音樂演出。

相關影音

《台南上嫷的花蕊》由作家王美霞(左2)與牧歌音樂工作室陳景昭(左1)、吳珮嘉(右2)、日籍二胡音樂家里地歸(右1)共同製作。(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上嫷的花蕊》由作家王美霞(左2)與牧歌音樂工作室陳景昭(左1)、吳珮嘉(右2)、日籍二胡音樂家里地歸(右1)共同製作。(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