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賽風波延燒 桃市體育局長莊佳佳未回報行蹤被禁賽

桃園市府體育局長莊佳佳(左)證實也被禁賽,強調與禁藥無關,正申訴中;前排右為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府體育局長莊佳佳(左)證實也被禁賽,強調與禁藥無關,正申訴中;前排右為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許倬勛攝)

2019/03/28 20:41

首次上稿 18:08
更新時間 20:4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中華奧會今天下午在官網公布使用禁藥選手名單11人,雖然剛PO上網就馬上撤掉,但仍被手腳快的網友下載,包括知名舉重選手許淑淨、林子琦等都榜上有名,為國內體壇投下震撼彈。沒想到,前奧運跆拳道國手、現任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莊佳佳,另傳出因為沒有依規定向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回報行蹤而被禁賽,對此,莊佳佳坦言,確有此事,目前仍在申訴中。

今天晚間近8點,桃園市政府也針對莊佳佳被禁賽發表聲明,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莊佳佳被禁賽是因她參加國家代表隊集訓,未被權責單位告知須「登錄行蹤」,以致被認為行蹤通報不實,並不是服用禁藥,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邀請莊佳佳擔任體育局長前已充分了解莊佳佳所遇到的問題。

詹賀舜解釋,莊佳佳2017年2月起進入跆拳道國家隊訓練,由於權責單位未告知須「登錄行蹤」,以致她完全不曉得已被列為藥檢行蹤登錄的選手,到下半年,中華台北跆拳道協會通知她,已被世界反禁藥組織飛行藥檢小組追蹤的訊息,要她提供行程配合協會做行蹤登錄的動作。

詹賀舜說,莊佳佳第一次收到飛行禁藥小組檢測通知是在2017年9月,由於當天她人在高雄處理課業無法抽身,也不想讓尿檢人員等待,沒有趕回桃園。第2次是同年11月飛行檢測人員到家中,莊佳佳全程配合尿液檢測。

詹賀舜表示,莊佳佳的認知,就是只有這兩次的尿檢通知,對於前半年被認為兩次行蹤通報不實,她完全沒有收到相關的通知,直到2018年12月,才得知自己被禁賽。目前也提出申訴,希望世界跆拳道聯盟能夠讓她有機會出賽再為台灣爭光,也會加強宣導檢測的重要性及嚴重性,提醒各單項協會和選手們更謹慎因應。

禁賽風波源自於世界反禁藥組織3月6日來函,要求中華奧會需在4月5日前,全部上網公告使用禁藥的選手姓名與禁賽期限,據當下訊息顯示,被禁賽選手舉重除了許淑淨、林子琦外,另有健美陳品升、楊富傑、葉慕涵、陳孔,健力陳士豪、張有錫、江凱傑、黃龍興及田徑吳宙威等11名選手。

另方面,莊佳佳則傳出因為沒有向世界反禁藥組織按時回報行蹤被禁賽,對此,莊佳佳解釋,2017年她因為沒有被通知到需要登錄行蹤,導致被禁賽,目前還在申訴當中,也再三強調自己被禁賽,與服用禁藥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