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普悠瑪事故醫療理賠 台鐵在台東設服務窗口

加速普悠瑪事故醫療理賠,台鐵台東設專案窗口。(記者陳賢義攝)

加速普悠瑪事故醫療理賠,台鐵台東設專案窗口。(記者陳賢義攝)

2019/03/28 18:3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為加速1021普悠瑪事故受傷旅客醫療費用理賠進度,落實關懷服務工作,台鐵自即日起1個月,每週二於台東縣政府社會處2樓專案會議室設置專案理賠服務窗口,處理受傷旅客醫療費用審核及給付作業。

專案理賠服務窗口主要處理醫療費用,包含看護費、後續醫療之交通費、住院期間伙食費及住宿費等項目,核銷有爭議部分進行審核,決議後立即開出支票給付受傷旅客。

台鐵目前處理速度,完理理賠程序有45人,受傷旅客醫療費用案件已完成93人,支付金額5039萬元。台鐵主任秘書朱來順說,有很多傷患認為理賠速度緩慢,因而設置專案窗口,主要是針對醫療核銷,因為許多項目繁瑣,必須透過專門窗口服務,讓申辦人能立即拿到賠償金額。

朱來順說,目前理賠區分兩部分,第一個是醫療,醫療費用很簡單,就是住院醫療、看護及醫療使用的看護費和住宿與伙食費,都會立即核銷;另一就是賠償金,旅客日前所提方案現正處理中,如果行政作業完成後會立即溝通,讓受傷旅客能夠早些放下疑慮。另對於家屬提告部分,他強調,訴訟權本來就是民眾擁有的權利,不干涉但會盡力溝通。

家住台北市的重傷旅客吳明智今天也現身聲援台鐵第一線處理人員,特別針對台東火車站長楊舜安的溫暖與貼讚賞不已。吳明智說,意外發生後,他都是以樂觀態度來面對,非常感謝台鐵第一線服務人員的協助,希望受傷者能以包容、信任和受心看待後續處理,讓整起事件更圓滿。

相關影音

台東設普悠瑪事故理賠專門窗口,台鐵主秘朱來順說分明。(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設普悠瑪事故理賠專門窗口,台鐵主秘朱來順說分明。(記者陳賢義攝)

重傷旅客吳明智現身聲援台鐵第一線處置人員的辛勞。(記者陳賢義攝)

重傷旅客吳明智現身聲援台鐵第一線處置人員的辛勞。(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