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工商成國軍人才庫 軍方贈UH-1H通用直升機典藏

軍方贈UH-1H通用直升機典藏,學生用不織布組成國旗迎接。(記者洪臣宏攝)

軍方贈UH-1H通用直升機典藏,學生用不織布組成國旗迎接。(記者洪臣宏攝)

2019/03/28 19:5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每年有逾5百位畢業生加入國軍行列,國防部為感謝提供「人才庫」,今天由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代表贈送退役UH-1H通用直升機給學校典藏。

蒲澤春到校贈機,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體幹班也到場表演戰技操演,國防部三軍人型公仔募兵娃娃舞,相當吸睛,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兩棲偵搜大隊等36個單位到校設攤招募人才,校方則以在校近8千學生唱歌答數回應,美容科特色招生班學生持不織布,拼成一面活動大國旗。

蒲澤春表示,中山工商每年有5至7百位畢業生加入國軍行列,對募兵大有助益,這架UH-1H通用直升機在台服役近50年,去年全數解除戰備任務,曾援贈瓜地馬拉、巴拉圭、宏都拉斯、布吉納法索等友邦。

校長林昭億表示,早在2001年2月國軍就曾送一架F-5E戰鬥機給校方,這次再贈直升機,不僅具教學用途,更具紀念意義。該校與國防部合作成立「國防培育專班」,鼓勵報考軍事學校正期班、國軍士官二專班及志願士兵,曾兩度榮獲全民國防教育傑出團體貢獻獎。

中山工商教官程亮卅年前曾駕駛同款直升機,有2500小時飛行經歷,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921大地震,他人在新社營區也變成受災戶,但為了拯救受困災民,他與同僚駐守災區半個多月,補給物資及載送受傷人員,看到UH-1H退役進駐校園,相當興奮。

中山工商董事長陳國清(前)、校長林昭億(後)身穿陸軍灰綠防火飛行衣拍照留影。(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董事長陳國清(前)、校長林昭億(後)身穿陸軍灰綠防火飛行衣拍照留影。(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