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大學引台積電模式 送7天假給勞工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表示,未來著重學生成長及教學,不讓教授成論文製造機器。(記者吳柏軒攝)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表示,未來著重學生成長及教學,不讓教授成論文製造機器。(記者吳柏軒攝)

2019/03/28 17:1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勞基法修訂成一例一休後後,勞工國定假日修正刪減了7天,引發部分爭議,有企業仍照舊例多給假,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認為,優質環境是基本,今年3月起也引進台積電模式,給勞工每年多7天特休,等同年資滿1年,就有14天特休可休。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表示,優質學習與工作環境是基本要求,而過去勞基法修法,爭議有「勞工短少7天假」問題,看見台積電大器送勞工7天假,決定跟進,從今年3月起,給校內約用人員彈性休假,只要年資滿1年,加上法定的7天,總共1年可有14天特休。

政大今舉行媒體餐敘,政大校長郭明政去年上任,針對政大未來發展,他認為,先從可做的事起步,腳踏實地做事,如預計新建政大校友會館、員工餐廳、咖啡廳及茶館等,擬與周邊學校的餐飲科系合作,提供實習場域。

郭明政還說,美國國防部已下令,排擠領有中國孔子學院補助的學校,非與對岸對立,但相信台灣在漢學領域可成賣點,如中研院士余英時已全球聞名,將來會在政大設國際漢學講座,邀重量級海外學者前來授課、演講,至少1名講座教授、3名客座教授等,從不同文化角度研究漢學價值與地位。

另,政治大學7月將推創新國際學院,預計舉辦首創的「全球治理夏日學院」,促進國際交流,並在暑期推語言先修課程,讓提前錄取政大的高中生暑假學各式語言;郭明政還說,未來更想開辦閩南語、客家語、甚至原住民的泰雅族語等,尊重並傳承過去。

郭明政表示,重點是學生成長,認為教學工作是唯一,更認為教授「不是Paper(論文)機器」,把力氣放在人才培育上,認為培育出5名好學生,比寫出5篇論文有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