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水湳中央公園完工 部分區域開放體驗

台中市水湳中央公園已全部完工。(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台中市水湳中央公園已全部完工。(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2019/03/28 15:1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號稱「台中之肺」的水湳中央公園,面積達67公頃,歷經4年多施工期,全區已完工,進入驗收階段。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目前開放經貿五路以南、敦化路二段以北的區域供民眾使用,該區域設置「自我體驗區」、「聽覺體驗區」及「平衡體驗區」,全新風貌和功能性令人耳目一新。

建設局指出,水湳中央公園由國際知名建築師Catherine Mosbach、Philippe Rahm Architects及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採「生態工法」,創造出的都市森林,在都市叢林中的綠地空間裡,實現土地與人和諧共存的機制,打造出一座具有親綠、親地、親水特性,且舒適宜人的自然景觀休閒公園。

建設局表示,中央公園導入12種感官體驗空間,並於園內每50公尺以矩陣方式,設置一處市民智慧桿測裝置,可即時偵測大氣物理環境變化資訊,包括溫度、濕度、風速、懸浮微粒子、噪音等;蒐集到的資訊透過公園北端的管理中心處理後,可以圖像方式呈現溫度、濕度、污染3種要素,傳送到智慧型手機,讓遊客即時了解每一活動區域的舒適程度,選擇想要參觀的地點和時間。

水湳中央公園工程已完工,正進入驗收階段,建設局先開放經貿五路以南、敦化路二段以北的區域供民眾使用。建設局表示,其間設置如在層層迷宮中摸索的「自我體驗區」、感受到自然風舞動的「聽覺體驗區」,以及自在爬行或臥,如同漂浮於半空中的「平衡體驗區」。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中央公園面積達67公頃,為能有效管理與維護,未來將成立專責管理中心,並採高強度驗收作業,儘速完成程序;他也要求施工廠商應加強撫育、澆灌作業,並加速完成「公51」停車空間設置的電動車充電設備驗收程序,以提供福上巷民眾出入使用便利性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