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型公仔蔚為潮流 這所學校開課還有獎學金!

陳霆和他設計的卡通豬造型「點點公仔」。(記者翁聿煌攝)

陳霆和他設計的卡通豬造型「點點公仔」。(記者翁聿煌攝)

2019/03/28 13:4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造型公仔」人見人愛,一旦搭上電影或是卡通節目的流行,周邊商品更是大受歡迎、賣到缺貨,新北市復興商工美工科,在傑出校友、知名室內設計公司負責人譚精忠的贊助下,從今年起舉行校內學生的公仔設計競賽,入選者還可獲得獎學金,並且製作成商品。

復興商工美工科主任鄭統政說,美工科原本就有立體造型課程,運用油土、樹脂土、美國土等材料,捏塑出立體造型創作,加上近十年各種「造型公仔」隨著電影、卡通、漫畫傳播行銷蔚為風潮,這次在校友提供資訊和獎勵下,校方首度舉辦造型公仔競賽,同學們參加意願踴躍,最後主辦單位從300多件作品中挑出80件展出,評審再從中挑選出前3名及佳作。

學生們的作品充滿創意,從日常生活中取材,設計出可愛的動物、卡通人物、甚至怪獸和奇幻造型,美工科2年級的陳霆獲得第2名,以農曆豬年為創意發想,設計出一隻可愛的「點點公仔」,看起來喜氣洋洋的小豬,不僅外型討喜,身上布滿密密麻麻的「點點」,但仔細看所有的點點都是配合著公仔表面的弧度和形狀。

陳霆說,他在創作時的靈感,也來自台灣是一個民主多元的國家,讓人民能夠在生活上、工作中充份發揮創意,就像公仔上色彩繽紛的「點點」,共同聚合成一個出色的作品。

有人以日本怪獸哥吉拉為創意來源,做出的怪獸公仔。(記者翁聿煌攝)

有人以日本怪獸哥吉拉為創意來源,做出的怪獸公仔。(記者翁聿煌攝)

學生做出的各式公仔造型不一而足。(記者翁聿煌攝)

學生做出的各式公仔造型不一而足。(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