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推臉書即時通訂票 透過對話就能買到高鐵車票

台灣高鐵28日宣布推出透過Facebook Messenger平台,輸入資訊即可購票的創新服務。(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高鐵28日宣布推出透過Facebook Messenger平台,輸入資訊即可購票的創新服務。(記者張嘉明攝)

2019/03/28 11: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高鐵今宣布首度在Facebook Messenger推出「Messenger智慧購票」服務,旅客將可透過Messenger即時通訊軟體及手機的語音或文字輸入,輕鬆訂到自己想要的高鐵車票。除訂票外,還可進行時刻表查詢、票價查詢、訂位紀錄查詢等。

台灣高鐵營業處營銷資訊科副理林聖偉表示,雖然高鐵公司已經有APP,但那個是採用固定操作流程,這次推出的Messenger服務,跳脫傳統圖形化查詢資訊,打造一個旅客的隨行秘書,透過自然語言幫旅客完成高鐵車票預定,即時長輩不會操作APP、打字,只要透過語音輸入,不再需要找小孩幫忙,自己就能夠完成訂票。

林聖偉表示,這套系統設計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自然語言的辨識功能,及如何回覆旅客的詢問,及在旅客提供資訊不夠完整時,要如何透過詢問方式,讓旅客補充完整資訊。高鐵公司提醒旅客,Messenger智慧購票服務可預訂車次,可選發車前1小時至28日。

記者實測,旅客使用這項服務時,需先登入Facebook帳號,於Messenger搜尋「台灣高鐵」後開啟對話視窗,即可直接以語音或文字輸入「我要訂票」需求,系統就會透過聊天方式,先詢問起訖站、什麼時候出發(可選立即出發、或選擇查詢時間)、確認所選時間並詢問要搭商務車廂或標準車廂、幾位乘客要搭乘,然後就可以填寫取票人資訊完成訂票,訂票作業從開始到結束,前後花費不用5分鐘時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