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新式門牌被罵翻 侯友宜 :上任前已定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新式門牌在他上任前就已經定案。(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新式門牌在他上任前就已經定案。(記者賴筱桐攝)

2019/03/27 21:1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新式門牌樣式,即日起全面換發,未料訊息一曝光,引發網路上罵聲一片,留言灌爆「我的新北市」臉書,有人說看不清楚,也有人批評設計醜,引發浪費公帑的疑慮。市長侯友宜今天回應,換發門牌在他上任前已經定案並發包施作,尊重各界的看法。

針對新式門牌的看法,有人說辨視度降低,也有人認為設計毫無美感、非常醜,還有人說,比賽是辦開心的嗎?跟原創者完全不同;更有人批評,紅色字是大忌,難道是「畫符仔」?網路留言幾乎一面倒,質疑市府浪費人民納稅錢。

侯友宜今天晚間出席都更說明會,被問到新式門牌遭民眾罵翻,侯友宜說,新北市換發門牌是在去年就已經定案,他上任以後曾針對門牌表示意見,但是當時已經發包施作。

侯友宜說,新式門牌樣式去年經過網路評審及專家評核,凸顯其地區代表性,每個人都有見仁見智的看法,他表示尊重,他自己也有不一樣的看法。去年12月25日就任後,今年1月2日確認門牌已發包施作,這是既成事實,市府會坦然面對,各界有不一樣的聲音,我們都要尊重。

侯友宜指出,因為舊的門牌已經23年沒有更換,有脫落、毀損及破舊情況,若不更換辨識會更低,新的門牌有它的意象,也有其理念跟想法,各界應該尊重學者專家及網路海選投票的結果。

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新式門牌樣式,引發網路上罵聲一片。(取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新式門牌樣式,引發網路上罵聲一片。(取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