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付費欣賞藝文 台中兒童藝術節7場售票試水溫

台中兒童藝術節邀在地團隊推出27場表演,3月31日到5月18日在全市山、海、屯、城區演出。(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兒童藝術節邀在地團隊推出27場表演,3月31日到5月18日在全市山、海、屯、城區演出。(記者蘇孟娟攝)

2019/03/27 22:5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迎接兒童節到來,台中市文化局舉辦兒童藝術節讓小朋友歡喜看戲、聽音樂過節。今年邀7組在地演藝團隊在山海屯城區推出27場演出,更首度選7場售票演出,盼推動付費欣賞藝文風氣。

台中兒童藝術節邁向第16年,今年以「奇幻童話大冒險」為主題,演出作品改編自台灣的傳奇故事以及國外經典著作,重新創作成為活潑有趣的親子劇,自3月31日到5月18日在全市山、海、屯、城區推出27場表演。

文化局指出,為鼓勵長期在地深耕藝文推廣的表演團隊,今年邀請大開劇團推出「好久茶的祕密11魔幻島的寶藏」、「淘氣公主」、「千里眼.順風耳」;小青蛙劇團帶來「童話探險世界7隻小羊」、「愛漂亮的烏鴉」;頑石劇團結合海洋環保議題演出「藻樂世界小白豚洛洛不寂寞2」以及經典童話改編「青鳥」;童顏劇團推出「水仙與薔薇的祕密花園」。

極至體能舞蹈團展演以12生肖為主題,創編親子舞作「12生肖大吉合」及「小豬豬過新年」;聲五洲掌中劇團結合魔術,帶來「魔術西遊記之魔幻神氣豬」及「Q版媽祖傳」;泰雅原舞工坊以祖靈信仰為核心演出原住民故事「尤命與雅外的心聲」等。

文化局指出,往年兒藝節均吸引親子參與,但也有部份場次湧入太多觀賞人潮,影響觀賞品質,今年首度嘗試在包括港區、葫蘆墩、屯區等文化中心推出的7場演出採售票制,票價50到300元不等,盼推動民眾付費欣賞的風氣,也鼓勵表演藝術團隊。

除了售票演出,文化局指出,7個團隊另將前進國小及區公所禮堂等地,另推出14場免費欣賞的表演。

此外,今年兒藝節另結合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社區藝文深耕計畫」,安排銅管5重奏、木管3重奏、弦樂4重奏等6場音樂會,演出前30分鐘開放免費入場。

台中兒童藝術節邀在地團隊推出27場表演。(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兒童藝術節邀在地團隊推出27場表演。(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