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二林工商前校長鄭玉珠涉貪 教育部今決議停聘

二林工商前校長鄭玉珠(圖)涉貪,教育部今決議停聘。(資料照,記者顏宏駿翻攝)

二林工商前校長鄭玉珠(圖)涉貪,教育部今決議停聘。(資料照,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9/03/27 18:5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杏壇醜聞!位於彰化縣的國立二林工商前校長鄭玉珠涉貪,檢方調查鄭玉珠涉嫌詐領公共事務費,以公帑買兩台空氣清淨機,一台自己用,一台送友人用,修繕校長宿舍奢華,還購置高檔枕頭兩個近5千元等,涉犯詐欺取財、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起訴,教育部國教署今天開會,署長彭富源表示,會議決議將鄭玉珠停聘,在法院判決確定後再啟動解聘。

彭富源表示,事發之後,鄭玉珠已從二林工商校長改調曾文家商教師,因她於二林工商校長任內,違反相關法令規定,經彰化地檢署提起公訴,曾文家商校教評會審議,認定其行為違反相關法令規定,經有關機關查證屬實予以停聘,並送國教署審議,國教署今開會決議停聘,鄭師目前已停聘中,如法院判刑確定,曾文家商教評會即再啟動是否解聘之審議。

檢方調查,在去年6月和9月間,鄭兩度搭老師便車出差,卻申報交通費,校方每月編列校長公共事務費8000元,去年11月間,鄭申報費用購買知名限量版吹風機表明送給貴賓,但經辦人員未看到吹風機,也不知道收禮貴賓姓名,受到壓力才核銷經辦,檢方亦收到檢舉指鄭修繕校長宿舍,要求包商私下變更,採用不符設計內容的高檔衛浴建材,購買兩個價值4999元枕頭,還有一套1萬400多元的咖啡杯,離譜奢華犯行讓教育界咋舌。

教育部也收到檢舉,指二林工商進修部一名學生兩次補考未過,依規定應該要留級,但鄭玉珠竟然跳過反對再次補考的導師,讓這名學生違法補考第三次,且把責任推給導師,幸該導師有留下文字紀錄,足證違法補考非導師所提,導師後也提告鄭校長等人涉犯公務員偽造文書罪,檢察官以鄭玉珠等人非法定公務員而不予起訴,但未能平校內老師之眾怒。

教育部之前已召開「國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成績考核小組會議」,以鄭玉珠涉貪事證明確,決議記大過、調離校長現職及移送監察院查處,今再決議停聘,這是繼發生集體性侵案的南部某國立特教學校校長遭記過調職後,再有國立高中職校長遭重懲的罕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