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污水接管戶數 中市下半年啟動後巷強制接管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排右)、水利局長范世億(前排中)視察後向污水接管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排右)、水利局長范世億(前排中)視察後向污水接管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27 22: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加速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作業,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宣布,下半年將啟動後巷強制用戶接管,並呼籲在用戶接管獎勵期間,只要後巷提供標準空間,市府將免費施作用戶接管,後巷環境整理後,不僅大幅提升居家環境衛生及品質,還能帶動房價,一舉數得。

盧秀燕今日前往西區忠誠路102巷視察後巷污水用戶接管工程,聽取水利局長范世億簡報,並前往忠明里長賴瑞滄家中,了解後巷接管成果。

范世億指出,以往用戶接管大都著重於前巷,僅能完成6成的接管率,其他後巷因有增建物阻礙而無法接管,六都中,只有台中市尚未推動後巷強制接管,若推動後巷強制接管,接管率可達到9成。

范世億表示,現在是用戶接管獎勵期間,市府鼓勵住戶排除後巷增建物,提供足夠施工空間,施工後將廢除化糞池,可免去住戶日後抽水肥的花費。另外,後巷接管完成後,一定寬度以上的後巷將一併進行美化作業,讓環境煥然一新。

盧秀燕表示,目前台中市污水接管戶數大約17萬戶,今年底將突破19萬戶,未來6年將努力增加至35萬戶;過去因後巷無法接管,污水直接排入側溝,導致環境髒亂惡臭,後巷接管具有居家環境整潔、有效改善污染、節省抽水肥的費用等效果,房價也可能因此上漲,一舉數得。她也宣布下半年將啟動後巷強制用戶接管,讓台中市污水建設邁入新的里程碑。

賴瑞滄則說,施工前,水利局舉行地方說明會,讓居民了解後巷接管的好處,並從住戶有共識的地方先施工,工程完工後,住戶都說「太棒了」,後巷變乾淨、沒有臭味,其他住戶也跟著願意配合。

水利局指出,以華美街、公益路、台灣大道範圍內來說,已有3707戶同意施作,目前已完成930多戶,未來將隨著污水用戶接管工程的推進,逐區進行後巷接管工程。

台中市政府推動後巷污水用戶接管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推動後巷污水用戶接管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污水用戶接管工程完工後,後巷變得乾淨整潔。(記者張菁雅攝)

污水用戶接管工程完工後,後巷變得乾淨整潔。(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