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薪12萬!這間公司竟要求英文越差越好

有公司的徵才條件之一竟是要求英文能力越低越好,網路上一則特別的徵才訊息,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情境照)

有公司的徵才條件之一竟是要求英文能力越低越好,網路上一則特別的徵才訊息,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9/03/27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徵才竟要求英文能力越低越好!只因為公司成立6年多來,唯一一名離職員工的離職原因是想到日本發展,特別的徵才訊息,引發網友討論。

104人力銀行近日有軟體研發公司貼出徵才訊息,這間小公司於2012年創立,為了穩定人力,公司不願將員工當成免洗團隊,對於員工在意的薪水、工時、辦公室文化相當注重,員工也因此有很強的向心力,公司創立的6年多來,唯一一名離職員工的離職原因是想到日本發展,為了避免再出現類似狀況,才提出外語能力越低越好的條件,「最好剛過可以讀技術文件的門檻,但會話能力一蹋糊塗。因為這樣的人不容易往google或國外發展」、「如果有做過外語檢定,履歷請附上TOEIC、IELTS或其他第二外語專長說明,成績越好,錄用機會越低,日文檢定N4以上大概就端茶泡飯給你了」。

徵才訊息提到,這間公司的薪水福利雖然比不上國外大企業,但和台灣相比綽綽有餘,目前徵求「Senior 網站前端開發工程師」,開出8萬至12萬元的薪水,年薪保障13個月,每年還會至少調薪5千元,工時部分不需打卡,上下班、休假時間都可以靈活調整,老闆也不會去算員工的出缺勤,「他只會每天中午牽著老婆的手進公司,吃便當看書打2K19,找你單挑都用All STAR LAKERS超陰險的」,且一到6點,老闆夫婦都會準時離開,若預期的專案有延遲,老闆還會一肩扛起,親自向客戶解釋。

公司這麼體貼員工,只為了讓員工能在公司好好發揮所長,不要輕易離開,因為老闆認為,「現金不是公司的主要資產,經驗豐富而穩定的RD團隊才是。這真的不是甚麼好聽話...幹,走一個人超痛的」,徵才訊息一出,隨即引發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