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石虎撐起保護傘 中市業者義賣石虎傘

大振豐洋傘義賣「發現石虎手繪傘」。(記者張菁雅攝)

大振豐洋傘義賣「發現石虎手繪傘」。(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27 13:5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成立逾50年的台中市大振豐洋傘,為推廣石虎保育觀念,製作「發現石虎手繪傘」,並提供2484支石虎傘,即日起在寶雅全國206家分店販售,販售所得5%,總計8萬9450元,今日捐贈給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共同呼籲民眾以實際行動為石虎生態撐起保護傘。

大振豐洋傘根留台灣,並創立自有品牌,因為台中花博而注意到石虎生態。大振豐洋傘協理陳奕錩表示,石虎是台灣僅存的原生貓科動物,估計目前數量可能不到500隻,僅在苗栗、台中與南投等地區可以發現牠們的蹤跡。該公司取得藝術家邢福麟授權,聯名開發「發現石虎手繪傘」,希望傳遞「為石虎撐起一把保護傘」的保育觀念。

大振豐洋傘野與全國最大美妝生活用品連鎖店寶雅合作,提供2484支「發現石虎手繪傘」,在寶雅全國206家分店上架販售,每售出1支,大振豐即捐贈5%所得給台灣石虎保育協會。

石虎傘全數義賣所得為8萬9450元(取諧音「幫助石虎」),陳奕錩與寶雅商品採購部協理蔡明倫今日共同捐出款項,由台灣石虎保育協會顧問余建勳代表接受。

余建勳表示,苗栗的石虎數量最多,由於石虎會捕食雞隻,農民對石虎觀感不佳,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因此募款幫農民修復雞舍,降低農民的不滿,以免石虎被撲殺;另外,協會也培養志工,持續推廣石虎保育觀念,未來也將開發周邊商品,募集更多保育經費。

大振豐洋傘協理陳奕錩(右)與寶雅商品採購部協理蔡明倫(左)共同捐款給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由該協會顧問余建勳(中)代表接受。(記者張菁雅攝)

大振豐洋傘協理陳奕錩(右)與寶雅商品採購部協理蔡明倫(左)共同捐款給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由該協會顧問余建勳(中)代表接受。(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