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標7次 基隆城際轉運站再增9000萬預算

基隆城際轉運站流標7次,再增加9000萬元預算,左下綠地為轉運站預定地。(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城際轉運站流標7次,再增加9000萬元預算,左下綠地為轉運站預定地。(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9/03/27 09:1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重大建設城際轉運站,從開標1年多以來,已經流標7次,基隆市議會臨時會審查議案,通過交通部補助增加的9000萬元墊付款,但議員們仍憂心轉運站及後續國門廣場等工程進度能否如期進行,市府表示,公共工程調整趕不上原物料上漲腳步,加上前瞻基礎建設大量工程案釋出,導致廠商缺工或觀望,檢討預算和工項後,近期再上網公告招標。

市府規劃費時2年到2年半時間興建城際轉運站,樓地板面積1萬多平方公尺,整合市公車、國道及公路客運,有停靠月台、候車大廳、戶外花園、市民廣場等,且一併整修目前閒置的舊火車站,後續還要整頓港西街,改造國門廣場。

城際轉運站從去年2月第一次招標以來,總工程經費從4億2000萬元,一路調整到6億8800萬餘元,到今年3月仍流標7次,影響後續國門廣場等建設的期程,議員們在市議會審查交通部補助增加的9000萬元墊付款時都相當關切。

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表示,城際轉運站已經設計完成,也有經費、用地,會流標是因為近年國際鋼材原物料上漲3到4成,且前瞻建設釋出大量工程案,國內營造能量及工班不足,公共工程流標嚴重,全國各地都碰到這樣的問題,市府也很頭痛。

李綱表示,他們不願意減少工項,維持品質,所以再向交通部爭取9000萬元,中央全額補助,會重新檢討工項、數量、單價及工法等,近期重新上網公告。

議員秦鉦質問,增加9000萬元了,若再標不出去誰負責?李綱說,相信建築師的估價,先把工程標出去是首要任務,如果標不出去,相關責任絕不迴避。

基隆城際轉運站開標1年多以來,已經流標7次,雖然現在再增加9000萬元預算,議員們仍憂心轉運站及後續國門廣場等工程進度能否如期進行。(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城際轉運站開標1年多以來,已經流標7次,雖然現在再增加9000萬元預算,議員們仍憂心轉運站及後續國門廣場等工程進度能否如期進行。(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