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過來!首座結合空軍戰機意象的台南特色公園啟用

南市南區大恩特色公園內遊具充滿戰機、飛行器意象。(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大恩特色公園內遊具充滿戰機、飛行器意象。(記者王俊忠攝)

2019/03/26 21: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結合毗鄰空軍第一戰機聯隊意象而設計的台南市南區大恩特色公園,今天由市長黃偉哲主持啟用儀式,此公園得到南市公共景觀類建築園冶獎入圍,是台南特色公園代表作,以飛機進化史為設計主題,遊具設施都跟飛機、飛行器材有關,讓民眾、親子獲得另類的公園休憩體驗。

大恩特色公園緊鄰空軍基地與活動中心,從停車場用地改闢建公園的計畫從賴前市長任內開始,經市府與地方民意代表努力推動,一棒接一棒傳承、執行,加上空軍敦親睦鄰美意,才有如此美輪美奐的休憩空間供民眾使用。

這座公園面積1萬4546平方公尺,以「飛機進化史」為設計主題,設計有趣又好玩的遊具設施,包含戰鬥機旋轉遊樂設施、熱氣球彈跳床、飛機造型蹺蹺板、氣球座椅、互動式直升機、太空梭盪鞦韆等,好玩又有創意的設計,揮別以往罐頭式遊具設施,期盼透過遊玩過程培養孩子創造和建構的能力。

市府工務局表示,公園從去年1月18日開工,11月29日完工,利用既有排水渠道串連成為曲線型天然生態廊道,配合滯洪池建構公園防災的基盤;透過新增的機場意象遊戲場域,讓遊具注入不同元素,為活化呆板的公園圍牆,結合台南高商師生創作彩繪圍牆,營造出有趣的入口空間與獨特意象。

此外,大恩特色公園在施工前更經過SGS遊具圖審,完工後也再取得SGS測試並取得TAF認證證明,保障使用者的安全。除休憩、遊戲、運動空間設施外,其他都規劃草坪綠地提供社區居民活動,給市民多1處假日親子休憩的好地方。

南市南區大恩特色公園熱鬧啟用。(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大恩特色公園熱鬧啟用。(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大恩特色公園把空軍基地呆板圍牆彩繪亮起來!(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大恩特色公園把空軍基地呆板圍牆彩繪亮起來!(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