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鮑傾銷 新北盼中央協助啟動緊急進口關稅調升機制

 貢寮鮑受中國鮑傾銷影響,價格下滑。(資料照,新北市鮑魚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勝福提供)

貢寮鮑受中國鮑傾銷影響,價格下滑。(資料照,新北市鮑魚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勝福提供)

2019/03/26 13:3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本報獨家報導中國鮑魚大量低價銷台下,讓貢寮鮑嚴重滯銷,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發表因應措施、補助方案,表示將「全額」補貼代工費用、補助冷凍庫電費,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也建議財政部在貢寮鮑產期,啟動緊急進口關稅調升機制,漁業處今天將洽請農委會及財政部協助。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今年1月25日已函請漁業署研議於貢寮鮑盛產期間(11月至隔年2月期間),限制外國的活、生鮮鮑魚及其產製品進口。經濟部國貿局3月5日函文農委會,表示需提供大陸鮑魚及其產製品進口對相關產業有重大不良影響分析作為參考,漁業署現正研議中。

新北漁業處表示,也請海洋大學教授黃振庭進行産業分析。

漁業處表示,貢寮鮑產季已進入尾聲,3至5月是放新的鮑魚苗的時間,但目前貢寮鮑養殖戶還有2成、5萬斤的鮑魚尚未售出,漁業處長汪昭華表示,將全額補助養殖戶加工、冷凍所需費用。

汪昭華說,將媒合養殖户和加工廠,將貢寮鮑製成調理包,代工費需每台斤30元,將全額補助代工費;至於冷凍庫電費補助:而加工後產品冰存電費,每台斤約需2元,也將全額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