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服務資訊凌亂 侯友宜:明年不要再犯

清明節服務資訊散落在三個局的情形,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平行整合,明年不要再犯。(記者何玉華攝)

清明節服務資訊散落在三個局的情形,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平行整合,明年不要再犯。(記者何玉華攝)

2019/03/26 11:5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清明節掃墓是民俗大事,為了避開交通尖峰時段,許多人規畫提前掃墓,新北市警察局今(26日)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提出「因應清明節連續假期交通疏導作為」,不過,市府清明資訊散落警察局、民政局、交通局,道安委員林重昌建議應該統整,並提前因應;市長侯友宜要求相關單位檢討,明年不要再犯。

警察局報告指出,清明連續假期交通疏導日期包括3月30、31日及4月3、4、5、6、7日,要求各分局在各墓園、納骨塔、交流道、重要聯外道及觀光遊憩景點,加強交通秩序整理,檢哨車輛在各墓園主要出入口排隊等候或違停,如有突發交通事件,立即啟動「快速到位」機制。

道安委員黃台生、陳艾懃提出掃墓公車的建議,林重昌則提到交通局的懶人包、警察局的交通管制跟民政局的清明服務,提供的時間都不一樣,建議三個單位應該要做整合,尤其很多地方的交通壅塞則上週已經開始,並非只集中在清明節時間。

上週末才在五股遇到掃墓車潮的侯友宜說,當下已立即指示交通局、交控中心應變,今天再度指示民政、交通、警察、環保等單位都要動起來,將掃墓期間的服務拉長,因應現代人計畫性安排時間掃墓的需求,做好平行單位整合,讓民眾掃墓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