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民進黨議員要求營養午餐費全用在食材 市府負擔管銷

多位民進黨高市議員訴求營養午餐費全用在食材,管銷費用應由政府承擔。(記者王榮祥攝)

多位民進黨高市議員訴求營養午餐費全用在食材,管銷費用應由政府承擔。(記者王榮祥攝)

2019/03/25 11:5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營養午餐每位學生每餐要繳38到51元不等,其中25%用於人事、燃料等管銷費用,多位民進黨高市議員今聲明,要求高市府全額負擔管銷費用,讓孩子繳的午餐費能完全用在食材,後續將函文各縣市議會與立委,希望串聯更多民意,讓孩子吃好吃飽。

高市教育局指出,高雄高中職以下學生大約20萬人,每年營養午餐費約17億6千萬元,管銷費用約4億4千萬元,由於市府財政艱困,能否負擔、需要進一步研議。

民進黨高市議員李喬如、陳慧文、林智鴻、張漢忠、李雅慧、鄭孟汝、黃秋媖,今聯合招開記者會,訴求營養午餐費用應該全部用在食材上,讓孩子吃好吃飽。

議員們指出,扣除25%用於人事、燃料、雜支等費用,每人每餐約剩下31元,這樣的經費,很難想像孩子午餐有何保障?尤其物價不斷上漲,現在每餐動輒70元上下,31元恐怕很難讓孩子吃好吃飽。

議員們向人在對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別只把心放在對岸,應回魂看看高雄市的需求,後續將在市議會大會提案,同時也會發函各縣市議會與立委,希望串聯更多民意,為孩子爭取應有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