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施工不慎!基隆新西里600戶自來水現黃泥

基隆新西里住戶家中用水出現黃泥。(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新西里住戶家中用水出現黃泥。(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9/03/24 20:35

首次上稿 10:03
更新時間 20:3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安樂區新西里600多戶民眾,昨天下午起陸續發現家中自來水出現污泥的混濁水,無法飲水、盥洗,人人抱怨連連,怒火中燒,追查發現是正在進行的中和路拓寬工程包商施工不慎,導致污泥跑進自來水管線及水塔。水公司表示,昨天深夜緊急協商後,包商願負起責任,今天上午開始進行水塔清洗,傍晚已清洗完畢恢復供水。

當地新西里長陳漢昭指出,昨天下午新西里一帶里民陸續發現家中的自來水出現污泥,水質混濁泛黃,家中的水塔也都是黃泥,紛紛找他及水公司反映。

居民抱怨說,昨天下午要準備煮晚餐、洗澡,水龍頭流出來的都是黃泥水,「好像水溝水流進來了,」只能趕緊外出買水,人人怨聲載道。

陳漢昭等人經過3個多小時追查,發現是正在施工的中和路拓寬工程包商,施工不慎導致黃泥污水流進配水管網,導致自來水管線及水塔等民生用水遭到污染,才會出現黃泥水。

水公司新山廠長陳春泉表示,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將配水管網濁水排放乾淨,並聯絡包商開會協調,包商允諾會負責清洗住戶水塔,已在今天傍晚清洗完畢並恢復供水,期間水公司也派出水車送水,後續也會逐戶訪查鄰近巷道用戶有無濁水情形,持續監控該區域的水質,有問題可聯繫水公司免費服務電話1910。

基隆新西里住戶家中用水出現黃泥。(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新西里住戶家中用水出現黃泥。(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