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連兩天訪問香港中聯辦與澳門中聯辦,在帛琉訪問的蔡英文總統昨對此回應,很難排除是中國在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圖為香港中聯辦。(法新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連兩天訪問香港中聯辦與澳門中聯辦,在帛琉訪問的蔡英文總統昨對此回應,很難排除是中國在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圖為香港中聯辦。(法新社)

2019/03/24 06:31

自由時報

韓國瑜接連進港、澳中聯辦// 蔡:中國製造一國兩制氛圍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香港、澳門,接連兩天密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與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正在帛琉訪問的蔡英文總統昨日對此回應,中聯辦是中國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機構,安排韓市長去這個機構拜訪,很難排除是在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不清楚韓市長有沒有這樣的警覺」。

詳見韓國瑜接連進港、澳中聯辦// 蔡:中國製造一國兩制氛圍

最後據點攻破 IS滅亡了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勢力「敘利亞民主力量」(SDF)23日指稱,已攻克「伊斯蘭國」(IS)的敘國東部最後據點巴古斯(Baghouz)村,IS建立的「哈里發國」被完全消滅。等待這個好消息的美國總統川普22日就已在佛州迫不及待宣告,IS「(滅亡的)時候終於到了」。白宮發言人桑德絲說,川普是在飛機上聽取五角大廈的簡報,她也說,哈里發國「百分之百滅亡」。

詳見最後據點攻破 IS滅亡了

夜店鬥毆 警霸氣壓制抓人

台中市西屯區「MUSE」夜店昨凌晨發生鬥毆,幾名爛醉酒客與夜店安管起衝突,從店內打到店外,還有人不斷高喊:「打啦、打啦!」警方趕來噴辣椒水壓制滋事者,轄區派出所長也當場上台強勢告誡:「警方絕不容許向公權力挑戰。」帶走8名包括酒客及安管在內的滋事男女究辦。

詳見夜店鬥毆 警霸氣壓制抓人

蘋果日報

變調 韓國瑜又見澳門中聯辦高官 蔡英文批製造一國兩制氛圍

自稱政治0分、經濟100分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繼前夜密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引發台港兩地批評後,昨不顧國內質疑聲浪,又與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會面,並在澳門中聯辦招待所「新竹苑」共進晚餐,由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江澤民等人均曾在新竹苑下榻,顯見北京方面對韓的重視。針對韓國瑜密會中聯辦官員,人在帛琉訪問的總統蔡英文,昨憂心此舉恐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

失最後據點 IS被殲滅 終結4年半反恐 首腦仍下落不明

曾令舉世聞風喪膽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終於喪失在世界地圖上的最後一塊根據地!與IS鏖戰多年的庫德族武裝團體「敘利亞民主力量」昨宣布,「(IS最後的根據地)巴古斯村已經被解放,對抗IS的軍事勝利已經完成。」儘管如此,IS的勢力並未完全消滅,IS的支持者仍可能在世界各地隨時發動攻擊,IS首腦巴格達迪的下落也仍然不明。

聯合報

吳敦義:徵召韓國瑜領表 黨內已漸有共識

國民黨將在4月中旬正式啟動總統初選提名作業,針對基層焦慮高雄市長韓國瑜能否代表參選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證實,確有徵召韓國瑜領表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規畫。吳敦義表示,黨內已逐漸有共識,可能採取徵召方式,對方被動接受徵召,參加提名初選機制的領表,然後參與總統初選。

優秀高中生出走「可怕的警訊」 管中閔:我們不能坐以待斃

國內優秀高中生紛出走,去年建中畢業生到國外念書人數倍增、北一女也增加5成。台大校長管中閔昨憂心表示,建中已有1成多學生出國念書,是非常可怕的警訊,「我們不能坐以待斃」,台大新學年將增設新生及補助出國交換的獎學金,同時將新建學生宿舍,盼能留住更多本地優秀學生。

中國時報

徵召領表初選 吳鬆口漸有共識 韓選總統 腳步近了

2020大選逼近,面對黨內「拱韓」聲浪不減,傳國民黨4月中啟動初選提名作業,將以「徵召領表」方式,讓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投入黨內初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受訪表示,黨內漸有共識,可能採徵召方式,「對方」被動接受徵召、參加提名初選機制的領表,然後參與初選,這樣最符公道原則,現在也是各方較贊同的方式。

營運成本9年未調 業者吃不消 公路客運喊漲 票價貴2成

公路客運票價喊漲!由於客運成本2010年至今已9年未檢討,業者不滿油價上漲、基本工資增加,經營壓力越來越大,去年7月由客運公會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出票價檢討,要求將基本運價一口氣調漲30%。經公總初審後,漲幅調為15%至20%,依此推算,起跳價可能由25元調整至30元,接下來要由運輸研究所精算,交通部核定後實施。

「伊斯蘭國」(IS)敘利亞最後據點被攻克,美國總統川普20日就在佛州迫不及待宣告:IS(滅亡的)時候終於到了。(美聯社)

「伊斯蘭國」(IS)敘利亞最後據點被攻克,美國總統川普20日就在佛州迫不及待宣告:IS(滅亡的)時候終於到了。(美聯社)

台中市西屯區夜店昨發生鬥毆,酒客與夜店安管起衝突,轄區派出所長站上舞台強勢告誡:「絕不容許向公權力挑戰。」(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西屯區夜店昨發生鬥毆,酒客與夜店安管起衝突,轄區派出所長站上舞台強勢告誡:「絕不容許向公權力挑戰。」(記者許國楨翻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證實,確有徵召韓國瑜領表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規畫。(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證實,確有徵召韓國瑜領表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規畫。(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