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800人當花博志工 馬祖員工也響應

台電員工擔任花博志工。(記者張軒哲翻攝)

台電員工擔任花博志工。(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3/23 18:0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春假將近,把握時間參觀台中花博!花博展期至4月24日,倒數一個月,累計入園參觀人次現已逾600萬,從早到晚協助遊客解決疑難雜症的志工,也是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此次台中花博志工人數排名第一的企業是台電志工,從北到南超過40個單位投入886位志工人力,志工團服務時數更已將近5萬小時,連馬祖也有員工利用過年期間飄洋過海返台協助,令人感佩。

花博要維持6個月展期每一天的參觀品質,至今已服勤的1萬多名花博志工絕對是關鍵角色。台電表示,台中花博是國際盛事,前年8月即展開全公司招募計畫,歷經9場推廣說明會與線上招募,募集近900位熱心志工,其中更有超過7成功無志工經驗,需額外花費假日時間受訓取得志工證照,並接受花博訓練。

台電指出,886名志工約800人來自中部單位員眷。其中,台電馬祖區處處長張毓哲也利用過年返台支援志工。張毓哲說,自己是台中人,台中舉辦花博與有榮焉,趁著過年回家期間盡一份力。張毓哲說,推薦森林園區主場館「發現館」,其中大甲溪流域水文等生態呈現,台中在地人看來會「超有感」。

來自苗栗通霄電廠、平時負責機械維護的台電花博志工邱昌慶,截至22日止服務時數已達375小時,在台電現職員工排名第一。邱昌慶說,與太太一同報名,目前固定每周日擔任花博志工,即使沒薪水且需花費假日時間,能夠幫助人,陌生遊客一句簡單「辛苦了」的感謝,也讓他很有成就感。

台電台中區經理蔡宗霖家住彰化,擔任花博志工時數也有300小時,名列台電員工第二。台中區處的曹蜀宜說,擔任志工時,碰到遊客發現她是台電人,還以為是園區停電來搶修。

台電表示,花博展期至4月24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好看又好拍,若發現服務志工是台電員工,也可以幫他們打氣加油。

台電馬祖區處處長張毓哲利用過年返台支援志工。(記者張軒哲翻攝)

台電馬祖區處處長張毓哲利用過年返台支援志工。(記者張軒哲翻攝)

台中花博展至4月24日。(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花博展至4月24日。(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