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傘把校園變美了!基隆中興國小學童 天天開心上學

隆中興國小利用雨傘裝置,把老舊暗沈的校園變美了(記者盧賢秀攝)

隆中興國小利用雨傘裝置,把老舊暗沈的校園變美了(記者盧賢秀攝)

2019/03/22 23:4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經常下雨,雨衣雨傘是最基本的配備,中興國小有3棟老舊教室將在今年暑假拆除,校方最近在中庭掛起雨傘陣,色彩繽紛,就跟小雞雨衣一樣,把基隆人負面阻力變成學生、家長的美好回憶。

基隆是有名的雨都,交通旅遊處3月8日日推出限量小雞雨衣,造成民眾瘋狂兌換,1200件雨衣在短短2、3天就被換光了,讓基隆的雨也成為觀光的美事。

中興國小今年有3棟耐震力不足的老舊教室要拆除,也利用基隆特色雨傘來裝置,讓校園裡色彩繽紛。

校長楊志欽說,這3棟3層樓的教室都有50幾年的歷史,早年只有1層樓,後來教室不夠用,再逐層加蓋上去,因耐震力不足,學生都改在活動中心上課,這3棟老舊教室已經報准在暑教就要拆除原地改建。

學校和家長討論後,陸續利用雨傘在中庭裝置,家長樂捐雨傘,共同布置,讓原本老舊暗的教室,變得色彩繽紛亮麗,上課心情也快樂起來。

學生說,想不到平常下雨天用的雨傘,組合起來竟然會這麼特別,真是讓人意想不到,學校的中庭變得好漂亮,大家都好喜歡到雨傘底下玩,天天都很開心!

也有學生說,五顏六色的雨傘讓我們心情特別好,拍照的相片很漂亮!讓我們留下美麗的回憶。

學生在雨傘下開心玩耍(記者盧賢秀攝)

學生在雨傘下開心玩耍(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