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南漂屏東就業 縣府祭出每月5000元津貼

屏東縣政府將祭出每個月5000元津貼,鼓勵移居屏東就業。(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政府將祭出每個月5000元津貼,鼓勵移居屏東就業。(記者侯承旭攝)

2019/03/22 18:03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人口連續17年減少,屏縣府決定推出移居獎勵,只要外縣市民眾至屏東就業,且薪資達一定水準以上,每個月可獲得5000元津貼,最長可領1年。

屏東縣人口直直落,17年少了9萬人,除了出生率下滑外,人口持續外流也是主因。屏東縣政府近期將推出「移居穩定就業獎助試辦計畫」,凡是最近2年設籍外縣市,今年起至屏東就業並設籍屏東,年齡在15歲至44歲之間,且在同一事業的勞保投保薪資在2萬8801元以上(醫事人員需3萬3000元以上),即可申請上述津貼。

該獎助計畫屬於試辦性質,今年設定600個名額,在屏東工作滿6個月即發放3萬元,繼續工作滿6個月再發3萬元,亦即每個月可領5000元,最長可領1年。

「移居穩定就業獎助試辦計畫」共編列3600萬元預算,屏東縣議會今天審查通過,縣府近日將公布實施,並追溯自今年1月1日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