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台北交流杜鵑花季 日本氣仙沼市長不忘感謝台灣人幫助

氣仙沼市長菅原茂種植杜鵑花。(記者楊心慧攝)

氣仙沼市長菅原茂種植杜鵑花。(記者楊心慧攝)

2019/03/22 16:1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杜鵑花季今年邁入第三年,首次與福岡縣久留米市、鹿兒島縣垂水市、宮城縣氣仙沼市、茨城縣笠間市等4座知名的杜鵑花城市交流,並啟動雙方交流。日本宮城縣氣仙沼市長菅原茂在受訪時先是感謝台灣人,8年前在氣仙沼市遭受大地震災害時,伸出援手、給予幫助,讓災區得以迅速復原。

其實氣仙沼市長菅原茂先前便常在公開場合感謝台灣善舉,2017年宮城縣氣仙沼市市民福祉館落成時,菅原茂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當時他說:「6年來,我們都受到來自全世界的溫暖支援,特別是台灣紅十字會捐贈的6億日圓善款,是台灣朋友送給我們的珍貴禮物,這份關愛與友情,氣仙沼市民感激不盡。」

北市觀傳局邀請日本4座杜鵑花城市代表「以花會友」,包括福岡縣久留米市、鹿兒島縣垂水市、宮城縣氣仙沼市、茨城縣笠間市,今上午於大安森林公園栽種杜鵑花苗、相互交流。

菅原茂在受訪時表示,日本在8年前遭受地震,當時氣仙沼市是嚴重的受災區,台灣民眾透過紅十字會、慈濟捐了非常多款項給氣仙沼市,幫助政府在短時間內恢復,宮城縣本身有仙台機場和台灣機場直飛,歡迎台灣民眾到宮城縣時,到氣仙沼市走走。

菅原茂說,因為今天主題是杜鵑花,也要介紹一下杜鵑花,氣仙沼市的杜鵑花規模是全日本第一大,約是10個東京巨蛋,有50萬株的杜鵑花,歡迎各位在5月中旬到氣仙沼市欣賞杜鵑花。

觀光傳播副局長陳譽馨表示,久留米市以杜鵑花為市花,垂水市則有超過100種的野生杜鵑,氣仙沼市杜鵑的規模是日本第一,笠間市也有滿山遍野的杜鵑,希望透過活動增進人民與技術的交流。

氣仙沼市長菅原茂(左二)、觀光傳播副局長陳譽馨(左三)。(記者楊心慧攝)

氣仙沼市長菅原茂(左二)、觀光傳播副局長陳譽馨(左三)。(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