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青海陸橋號誌、照面有問題 議員批為搶通車無視交安

青海陸橋號誌臨時用鐵架支撐。(記者王榮祥翻攝)

青海陸橋號誌臨時用鐵架支撐。(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3/22 16: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青海陸橋平面化已於本月14日通車,高市議員簡煥宗卻接到民眾反映,指青海路兩端路口交通設施、照明設備都還沒設置妥當,質疑市長韓國瑜只想搶剪綵趕通車,根本無視居民安全。

高市工務局指出,提前通車主要考量減緩對交通衝擊,夜間照明與號誌部分前晚已陸續完成改善,感謝議員、民眾提供訊息。

簡煥宗表示,台鐵地下化後,高雄有十大路橋預計進行平面化工程,青海陸橋是高市府第一座拆除完成的陸橋。但通車過後,陸續接獲民眾反應,在青海、馬卡道路口的交通號誌竟用簡易鐵桿架支撐,且周邊僅用紐澤西護欄圍住,加上青海路通過馬卡道路與翠華路,兩邊路口行車速度都很快,傳出青海路通車那個週末,路口就有車禍發生。

簡煥宗強烈質疑相關交通設施未設置妥當就通車,明顯對用路人造成安全疑慮,呼籲韓國瑜別好大喜功,只想搶剪綵通車、卻忽視基本的安全。

簡煥宗認為,青海與馬卡道路及翠華路口夜間照明設施明顯不足,已直接威脅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提醒民眾如果晚間須行經這路口前往美術館,一定要穿著亮色系衣服比較安全。

簡煥宗也要求市府盡快改善周邊設施及夜間照明設備,並且提醒相關單位,尤其是現在正進行平面化工程的大順陸橋、及今下午就通車的自立路,應更謹慎地將周邊設施設置完善、再三確認沒問題後,再舉行通車典禮,確保用路人生命安全受到保障。

青海路穿越綠廊兩端夜間照面差。(記者王榮祥翻攝)

青海路穿越綠廊兩端夜間照面差。(記者王榮祥翻攝)

青海路域間照明完成改善。(記者王榮祥翻攝)

青海路域間照明完成改善。(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