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來如此!小學生當鹽工 體驗338年鹽業史

小學生在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認識曬鹽過程。(記者楊金城攝)

小學生在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認識曬鹽過程。(記者楊金城攝)

2019/03/22 13:4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鹽」來如此,台南大學附設小學彩虹斑馬志工隊今帶領4校小學生在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認識曬鹽過程,並體驗昔日鹽工曬鹽、收鹽,覺得新鮮有趣,但過去可是很辛苦的,小學生認識台灣鹽業歷史的收穫滿滿。

南大附小配合南大教育學院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今天帶領七股龍山、東山吉貝耍、麻豆港尾國小計50位師生,除參訪井仔腳鹽田,也參與虱目魚一夜干的製作,隨後來到七股台灣鹽博物館,穿梭在仿製的波蘭世界文化遺産維利奇卡地下鹽岩礦區,學生了解海鹽、岩鹽的不同。

南大附小指導老師陳怡均說,台灣有338年鹽業歷史,目前已停止曬鹽,帶領學生到井仔腳鹽田了解海鹽製作過程,透過推鹽體驗可知早期鹽工曬鹽的辛苦。

南大附小學生歐陽子朔說,赤腳踩在瓦盤鹽田腳底有刺刺的感覺,粗鹽就像菜瓜布一樣刮著腳,推鹽一點都不輕鬆,裝滿鹽的鹽簍兩個人一起抬也抬不起來,早年鹽工曬鹽真的好辛苦。

龍山國小學生羅英綺說,看了動物吃的鹽磚才知道原來不只人要吃鹽,動物也會主動吃鹽,補充礦物質所需。

吉貝耍國小學生黃庭貴、港尾國小學生錢世祐館也說認識鹽的種類很有趣。

龍山國小校長方建良指出,四校學生在北門和七股兩地鹽鄉探索鹽的主題,虱目魚一夜干的製作特別引起學童的好奇心,偏鄉共學擴展了學童的視野。

認識虱目魚一夜干製作。(記者楊金城攝)

認識虱目魚一夜干製作。(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