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迴避!雲林草湖村今晚「送肉粽」 路線圖公佈

崙背鄉草湖村今晚有送肉粽儀式,網友在臉書提醒民眾迴避。(記者林國賢翻攝)

崙背鄉草湖村今晚有送肉粽儀式,網友在臉書提醒民眾迴避。(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9/03/22 17:0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崙背鄉草湖村今晚將舉辦一場「送肉粽」儀式,草湖村長林芳億證實儀式將於晚上8點開始,10點從草湖紙廠往東邊八角亭方向,請民眾在該時段迴避。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虎尾人讚出來」等臉書社團貼文指出,今天晚間草湖紙廠往東到八角亭大排會有送煞儀式,請民眾儘量迴避該區域。

民俗專家李寶全指出,「送肉粽」是民間在地的驅煞儀式,也是一種喪葬習俗,所謂「肉粽」、「麵線」是指上吊,因上吊自殺的死者怨氣最重,讓地方不平靜,也會為自己尋找「替身」,所以要藉由儀式,將死者上吊的繩索,送到海邊或是河流的出海口燒掉,以達驅邪除煞之效。

「送肉粽」儀式多選在深夜舉行,也會張貼公告,提醒民眾迴避儀式隊伍,以免遭煞氣沖身;屆時萬一來不及閃避,可側身面向民宅迴避。

民眾在臉書PO出路線圖,請民眾迴避。(記者林國賢翻攝)

民眾在臉書PO出路線圖,請民眾迴避。(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