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員提4大訴求 盼林佳龍協助改善待遇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將邀集交通運輸業9大工會座談,備受關注的長榮空服員也將有工會代表參加。(記者陳宜加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將邀集交通運輸業9大工會座談,備受關注的長榮空服員也將有工會代表參加。(記者陳宜加攝)

2019/03/21 17:3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將邀集交通運輸業9大工會座談,備受關注的長榮空服員也將有工會代表參加。工會會前受訪表示,將要求林佳龍撤回制定罷工預告其的建議;另將遞交陳情書,表達長榮空服員希望與華航空服員拉近待遇差距,但工會表示,罷工是下一步手段其中之一、但不是唯一。

空服員工會與長榮企業工會表示,希望林佳龍支持工會,交通部曾表態支持訂定罷工預告期,對於勞工具有殺傷力,華航過去罷工並未受影響,到了民營勞工抗爭,卻可能受到預告制度威脅,希望林佳龍改口。

工會也說,另將遞交陳情書給林佳龍,將提出工會4大訴求,最主要的是華航、長榮2大航空公司薪資落差大,希望拉近;第二是過勞航班改善,長榮過去2年有多達120次超時案例,希望交通部與長榮共同改善。

另外,工會訴求禁搭便車條款,並針對公司不當約談與空服員受辱等案例,希望工會參與懲處決策,但並非介入管理階層、拒絕黑箱,讓空服員被不當對待。

工會透露,勞資雙方3月進行第一次調解,資方表示願意提出對案,雙方同意4月9日進行第二次調解,屆時先看對案內容是否符合期待,若資方一再拖延、打模糊帳,且仍不正視工會訴求,不排除停止調解、走上下一步,不過,罷工是其中之一、但不是唯一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