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熱爆明起低溫探13度! 氣象局一張圖秒懂天氣變化

氣象局在官方臉書貼出天氣資訊圖,提供民眾參考這幾天的天氣變化。(圖擷取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

氣象局在官方臉書貼出天氣資訊圖,提供民眾參考這幾天的天氣變化。(圖擷取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

2019/03/21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1日)是24節氣的「春分」,各地高溫均在30度以上,台北在中午12點52分飆出32.5度,創下2000年以來,台北站春分的最高溫紀錄,但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後兩天鋒面過境,北台灣轉濕冷,最低溫將下探13度。氣象局也在官方臉書貼出天氣資訊圖,提供民眾參考這幾天的天氣變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明(22日)起至下週日(24日)晨鋒面過境,週五當天中部以北降雨明顯,週六(23日)雨區擴展至南部,週日白天起才會逐漸轉小;其中,週六晚至下週日晨氣溫最低,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3、14度左右。

氣象局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稍早也表示,今天各地天氣暖熱的有如夏天,但提醒民眾冬衣先別急著收,因為明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又要轉涼下雨,中南部要到傍晚或入夜後才會逐漸降溫;到週六幾乎各地都能明顯感受到天氣變得濕涼,並有局部的短暫陣雨,尤其北部的民眾甚至會覺得有點冷。

氣象局也提醒,這兩、三天之內溫度變化的幅度真得很大,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增添衣物,小心不要感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