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RC全球機器人競賽 明道中學第2年參賽晉級四強

今年FRC全球機器人競賽,中市明道中學隊伍第二年參賽,取得積分賽第二、聯盟賽四強。(記者蘇金鳳翻攝)

今年FRC全球機器人競賽,中市明道中學隊伍第二年參賽,取得積分賽第二、聯盟賽四強。(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9/03/21 18: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今年FRC全球機器人競賽參賽隊伍創新高,區域賽共有44隊參加,此次明道中學隊伍第2年參賽,取得積分賽第二、聯盟賽四強。

FRC全球機器人競賽,僅台灣就佔了10隊,包含明道中學、北一女、雄中、台北美國學校等,而明道中學隊伍取得積分賽第二、聯盟賽四強,屬今年台灣隊伍的最佳成績。

FRC (First Robotic Competition)由非營利組織「FIRST」 (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 technology) 專為 14-18歲國高中生所設計,青少年經由參與比賽與各領域夥伴共同學習團隊合作。

今年明道中學隊伍募集19位對機器人所需各種能力有專長的學生,從去年暑假開始進行培訓,賽前經過中科智慧自造基地所舉辦的FRC訓練、機械加工課程、季後賽以及練習賽,扎實的奠定競賽所需的專業技術,更獲得中科贊助今年度競賽報名費。

在1月6日透過FRC全球直播公告本屆主題「Deep Space(太空計畫)」後,需在短短6週內完成機器人,並能順利完成放艙門(hatch panel)、 放貨物(cargo)、抬升(climb)、克服沙塵暴等任務。

明道中學隊長王政翔表示,今年自己是第二次參賽,在工作執行策略上以簡化設計、專注各自擅長領域為主,因此才能完成困難的「抬升」任務,讓機器人自己上樓梯,全台灣隊伍中也只有明道隊伍能完成此項任務,很有成就感。

明道中學FRC團隊平時運用放學後的課餘時間練習,公告主題的6週期間,則是每天12小時馬拉松式執行創作。

明道中學FRC教練黃丞頤表示,明道是全台中部地區第一個參加FRC競賽的隊伍,難度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