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愚人節活動! 台南女中4/1起全面停用塑膠吸管

台南女中本週開始逐步試辦不用塑膠吸管。(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女中本週開始逐步試辦不用塑膠吸管。(記者劉婉君攝)

2019/03/20 20:4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不是愚人節活動! 台南女中合作社宣布,4月1日起,學校合作社及校內進駐廠商自在軒、熱食部,全面停用塑膠吸管,校方雖已準備紙吸管,但也不主動提供。消息一發布,讓許多校友與在校生都稱讚「以南女為榮!」

台南女中合作社表示,全球減塑,國外已有麥當勞、星巴克等餐飲業者改用紙吸管取代塑膠吸管,學校也響應環保,在與廠商召開共識會議,並實際測試使用紙吸管後,決議全面停用塑膠吸管,本週起開始逐步試用,4月1日起正式實施。

校方指出,紙吸管的成本為塑膠吸管的3倍,但對環境造成的負擔較輕,增加的成本將由合作社和廠商共同吸收,鼓勵學生儘量自備環保杯、環保吸管,或是不要拿吸管,直接喝,迫不得已再拿紙吸管。「可以做的有限,但總是要起頭,4月1日不是愚人節,是全新起點。」

南女合作社宣布4月1日起全面停用塑膠吸管。(記者劉婉君翻攝)

南女合作社宣布4月1日起全面停用塑膠吸管。(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