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航空停飛台中到金邊 華信也暫取消台中到菲律賓首航

柬埔寨航空去年11月首航金邊到台中,結果今年3月6日即因運量不佳停飛。(記者歐素美攝)

柬埔寨航空去年11月首航金邊到台中,結果今年3月6日即因運量不佳停飛。(記者歐素美攝)

2019/03/20 16: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柬埔寨航空於去年11月首航台中到金邊,不料,因運量不足,今年3月10日停飛,華信航空原訂今年4月1日首航台中到菲律賓,結果受華航罷工影響,華信航空考量銷售情況不如預期,決定暫時取消台中直飛菲律賓航線。

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觀旅局長陳盛山憑藉著曾在海運及航空界服務的經歷及人脈,積極擴展台中航線,打造台中機場成為廉價航空的基地,去年11月,柬埔寨航空首航金邊到台中,陳盛山還到場迎接,贈送落地旅客紀念品,當時在柬埔寨的中部台商都很開心,有了一條回家更近的路。

不料,今年3月10日,柬埔寨航空突然停飛台中到金邊航線,柬埔寨航空台灣總代理人員表示,因柬埔寨航空直飛台中至金邊,事先未經宣傳銷售期,致直航後載客率不是很高,柬埔寨航空考量經濟效能,決定停飛。

不少在柬埔寨的中部台商表示,目前長榮及華航天天飛桃園到柬埔寨,因航班都是一大早,中南部台商必需半夜出門北上搭機,十分不便,盼華信航空能飛台中到金邊,一週一班或兩班即可,方便中南部台商進出。

但華信航空原訂今年4月1日首航台中到菲律賓,結果也取消。華信航空表示,因農曆春節時華航罷工,連帶影響華信航空台中到菲律賓航線的銷售,因原本籌備的時間就比較短,春節時銷售情況不是很好,加上菲律賓相關的文書作業也尚未下來,隨即又進入淡季,才決定暫時取消延後,並非從此不飛。

至於台商建議直航台中到金邊,華信航空表示,因台中到金邊的運量不足,目前金邊航線都是從桃園機場起飛,現階段台中要開闢金邊航線有其困難。

柬埔寨航空去年11月首航金邊到台中,當時的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還到機場迎接下機旅客。(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柬埔寨航空去年11月首航金邊到台中,當時的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還到機場迎接下機旅客。(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