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送托請注意!台南今年已接連查獲16件違規

台南市社會局建議民眾在選擇托嬰中心時,最好能實地參。(南市社會局提供)

台南市社會局建議民眾在選擇托嬰中心時,最好能實地參。(南市社會局提供)

2019/03/20 11: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家長幼兒送托請注意!台南社會局今年1月起,針對轄內未立案托嬰中心、未登記保母等展開嚴格稽查,日前又查獲2家違規,累計今年迄今,短短2、3個月,已查獲16件違規。

社會局表示,為保障台南市幼兒送托保母或托嬰中心的照顧安全及品質,社會局現階段持續針對台南市70家立案托嬰中心進行聯合稽查,18日查獲2家立案托嬰中心有超收、主管人員不在現場、師生比不符規定,業者甚至違法使用非立案場地收托兒童,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若未依限改善,將裁罰新3萬元至15萬元罰鍰,並撤銷其準公共化托嬰中心資格。

社會局統計,今年已查到16案,其中未登記保母3件,托嬰中心違規未改善1件,未立案托嬰中心1件。另,托嬰中心查到需要限期改善有11案。

社會局說,這次在市區查獲的2家違規托嬰中心,業者均為同一人,其中一家去年11月底才剛完成立案,社會局實地勘查後發現,業者立案時僅申請1至2樓,目前違規使用未經市府消防局及工務局等單位審查通過的3至4樓空間,有安全疑慮。

社會局長黃志中說,提醒民眾在選擇托嬰中心時,建議實地參訪,留意有無懸掛立案證書,核對招牌、地址、收托人數、使用樓層及收托兒童年齡是否與立案證書相符,環境整潔通風及消防逃生標示是否清楚等,家長如與托嬰中心有任何消費上之爭議,可利用台南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或消保官室諮詢及協助申訴,以維護家長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