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波音選空巴 星宇董事長張國煒解釋有4大原因

張國煒去年參加英國法恩堡航空展,與空巴簽訂購機意向書,今天下午雙方在台北正式簽約。(記者陳宜加攝)

張國煒去年參加英國法恩堡航空展,與空巴簽訂購機意向書,今天下午雙方在台北正式簽約。(記者陳宜加攝)

2019/03/19 15:4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預計明年初開航的星宇航空,今天下午與空中巴士(Airbus)在台北正式簽約,將購買17架A350 XWB機型,含5架A350-900與12架A350-1000,外界估計購機總金額約新台幣1800億元,也創下國籍航空與空中巴士史上單筆金額最大訂單。

關於選擇空巴的原因,星宇董事長張國煒表示,外界猜想均不成熟,事實上為性能、材料、省油、機隊養成4大原因。

張國煒去年參加英國法恩堡航空展,與空巴簽訂購機意向書,今天下午雙方在台北正式簽約。空巴商務長謝瑞爾(Christain Scherer)、勞斯萊斯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費里斯頓(Paul Freestone)均出席。

張國煒表示,今天是星宇重要里程碑,從開始籌備、去年5月獲得籌設許可,迄今將近2年,團隊不眠不休,已引進A321 neo,如今與空巴簽約採購A350飛機。

外界好奇張國煒過去是「波音粉」,最後卻選擇空巴,張國煒表示,外界有種種說法,甚至有名嘴說是為了引擎不用給長榮修理的原因,均為不成熟講法,選擇飛機從以前到現在都秉持專業,其他同業也參考。

他解釋,選擇空巴A350,去年試飛並長期研究,性能上在空巴飛長程線的機型製造以來最成功的一次,過去他不愛空巴飛行速度慢,但A350巡航速度甚至比波音777更快,使用複合材料也更多,對於台灣高熱、多濕環境,在飛機維修上幫助很大,再加上飛機很輕、省油,因此選擇A350。

另一個原因,張國煒透露,星宇是全新航空公司,營運初期降低成本是很重要的事,選擇A321neo配合A350,在機師養成上節省不少資源,可以部署飛行員在2種機隊中、更快上線,也便於初期管理,有其原因,並非外界猜想的理由,而是具有科學根據與專業證明。

他說,星宇對國人承諾,不斷追求最新科技,並將最好飛機導入到國內,台灣絕對不輸任何一個先進國家,要把最好東西給國人,是星宇成立初衷,將繼續努力並堅持,今天也是台灣史上較大規模的一筆交易,後續將仔細規劃飛機內裝設備,會用最新穎的設備。

他也說,A350將有4艙等,包括頭等艙、商務艙、豪華經濟艙與經濟艙,A350-900預計提供306個座位數、A350-1000則有350個,是他評估認為最具效益的,太多太少都不好,太多有銷售壓力、太少不具經濟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