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推動餐桌文化被看見 聯合國秘書長7月接見代表團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推動「餐桌文化」運動,獲得朝野支持。(記者洪瑞琴攝)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推動「餐桌文化」運動,獲得朝野支持。(記者洪瑞琴攝)

2019/03/19 13: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結合6都縣市推動「餐桌文化」,傳達幸福家庭力的重要意義,促進會理事長蔡有仁今(19)日表示,這項運動獲得國際支持響應,聯合國秘書長將於今年7月接見成員代表之外,明(2020)年8月促進會也將在紐約舉辦60國青年高峰論壇,凝聚更強推動力量。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今天結合朝野議員,宣示餐桌文化價值,「起厝」成家儀式,包括民進黨議員林宜瑾、蔡筱薇及國民黨議員林美燕、無黨議員黃麗招等人響應,強調餐桌上聊天談事,親子溝通最好機會,代表家庭和諧重要性。

蔡有仁表示,「餐桌文化」運動由高俊明牧師(已故的長老教會牧師)結合各界愛好和平人士發起,倡議「社區一家、議會一家、城市一家、族群一家」的願景,跨黨派、跨宗教、跨族群共同打造下一代幸福願景,這是普世價值,目前已有15國成立促進會,加入聯盟共同響應,而小小台灣能夠做到這地步,獲得聯合國秘書長重視已安排接見行程,而且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政治性誤解,代表團成員包括各國成員一起分享推動經驗。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於2003年發起8月第二個星期日為「幸福家庭日」,獲得朝野黨派簽署支持,2010年又推動「餐桌文化」,強化國際參與;出席今天宣傳活動的美國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秘書長Ms.kennedy表示,這項有意義活動發起於台灣,倡議世界和平理念,受到國際尊重支持。

促進會希望透過6都議會串聯,讓全國超過200名以上議員,邀請500所以上各級學校共同參與推廣餐桌文化價值的「起厝」教育工程。今年7月舉辦6都青年領袖高峰會,將在台南二中舉辦,也將選拔一至兩名學生代表於今年8月前往喬治亞州、芝加哥,進行3週交流。

相關影音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推動「餐桌文化」運動,獲得朝野支持。(記者洪瑞琴攝)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推動「餐桌文化」運動,獲得朝野支持。(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