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高溫但霾害嚴重 週五鋒面來襲恐夾中國沙塵暴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今明兩天西半部空氣相當差,溫度會持續回暖至30度,週五六日將有鋒面,氣溫會跌到15到20度。此外,這波鋒面有可能與中國沙塵暴產生交互作用,是否帶來沙塵還有待進一步觀察。(資料照)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今明兩天西半部空氣相當差,溫度會持續回暖至30度,週五六日將有鋒面,氣溫會跌到15到20度。此外,這波鋒面有可能與中國沙塵暴產生交互作用,是否帶來沙塵還有待進一步觀察。(資料照)

2019/03/19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9)日水氣減少,各地多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今明兩天西半部空氣相當差,溫度會持續回暖至30度,但週五六日將有鋒面,氣溫會跌到15到20度。此外,這波鋒面有可能與中國沙塵暴產生交互作用,是否帶來沙塵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彭啟明表示,今日各地天氣不錯,但西半部的空氣相當糟糕,從台北新北到高雄屏東,幾乎是一大片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甚至不少地方都有紅害發生,PM2.5 濃度多為每立方公尺40-80微克。彭啟明提醒,若呼吸感到很不舒服,容易咳嗽打噴嚏,或是眼睛容易流淚,有時很乾澀,就是空氣污染造成的。直到週三四改吹南風,空氣汙染才會減緩。而全台也持續回溫到週四,溫度會站上30度上下,建議民眾好好把握。

彭啟明指出,預期週五北方的鋒面雲系將會南下,週五六日三天,台灣中部以北的天氣較不穩定,戶外活動要有雨備。預期週五也會大幅降溫,前一天週四還有20-30度,但週五六日降溫到15-20度,雖然不算低溫,但要注意溫差變化。

彭啟明也表示,這波鋒面在中國北方生成時,乾燥的強冷空氣很有可能吹起沙塵,遇到鋒面雲系,將會有些交互作用,是否週五這波東北風南下時也會伴隨沙塵天氣,到時候可能要嚴密的監控才知道。不過,東亞的天氣在這週面臨一波「倒春寒」的天氣,在夏冬之間擺盪,不僅只有天氣,空氣污染也一起加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