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要2首歌的時間!「真光刀放射治療」成抗癌新利器

2019/03/19 11:16

奇美醫學中心去年引進真光刀放射治療,迄今治療約230例,患者對治療成果都相當滿意。(記者萬于甄翻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一名年約30歲的吳小姐去年9月在家中突然失去意識,緊急送往奇美醫學中心急診治療後,在其腦部左額葉發現一個直徑約5公分大的寡樹突神經膠質瘤,當下放射腫瘤科主任林立青建議以真光刀放射治療,吳小姐治療約5~6週後,腫瘤明顯縮小,目前則持續接受口服化療。

林立青表示,真光刀為全新設計的智能化直線加速器,可執行各種放射治療技術,針對患者不同的癌症,達到更精準、安全、快速的治療,以少次數、高劑量全身放射治療來說,平均療程可縮短至15到25分鐘內完成,真光刀治療的患者則需部分負擔3000元至6000元醫療費用。

林立青指出,臨床上證實,以真光刀放射治療頭頸癌、肺癌、肝癌、直腸癌、攝護腺癌和子宮頸癌等,屬固定型腫瘤的癌症,成效都非常明顯,癌細胞甚至可完全消失;奇美醫學中心去年9月引進真光刀後,迄今總共約治療230例,患者對治療成果也都相當滿意。

其中,一名家住台南的吳小姐去年在家中突然暈倒失去意識,且伴隨咖啡色的嘔吐物、尿失禁的情況,緊急送往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在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其腦部左額葉有顆寡樹突神經膠質瘤,隨即轉往腦外傷中心切除主要腫瘤後,開始進行放射線治療。

吳小姐醫師的建議下,採用真光刀放射治療,依腫瘤情況治療約5、6週,每次時間不到10分鐘,約莫兩首歌的時間,過程中並未發生明顯副作用與不舒服,療程結束後追蹤一個半月,腫瘤明顯縮小,目前則持續接受口服化療藥物的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