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究是葉黃素」集資挨罵7天下架 宣告全額退款

「究是葉黃素」產品被宣布中止計畫,全額退款。(圖擷取自嘖嘖集資平台)

「究是葉黃素」產品被宣布中止計畫,全額退款。(圖擷取自嘖嘖集資平台)

2019/03/18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MedPartner專業醫療團隊」研發、號稱史上最快達成募資目標的「究是葉黃素」產品,歷經1週的批評聲浪、懷疑產品資訊不透明等情事後,在18日由該團隊宣布全數退款並中指募資專案。

臉書粉絲專頁「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18日晚間指稱,「決定先將葉黃素產品的集資專案下架,並全額退回所有已參與集資的款項」,過程中所有已產生的費用將由團隊成員全部自行吸收,此次推出新產品並非以「賺取超額利潤」為目的,也「堅持對支持者回饋」。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認為,此次募資專案中止是因為犯下2個錯誤,分別為「集資量的嚴重誤判」與「透明化到底該透明什麼?定義不明造成歧義」,原本使用集資平台是想要藉由現成的作業系統,彌補該團隊行政作業上的不足,卻一夕之間最高湧入1600萬元,加上許多網友認為「資訊透明」包含「廠商報價」、「人員薪資」等涉及隱私的問題。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指出,雖然專案將終止並退回所有款項,但仍希望針對一些產品科學的部分的疑問,進行有意義的討論,因此事後會額外提出其他說明,讓討論更具意義,也讓社會大眾能從該團隊做得好、做不好的地方,均吸收一些經驗,成為社會共同的養分。

前公民1985、沃草創辦人柳林瑋,以醫師身分邀集其他醫師、藥師、營養師、化妝品配方師共組「MedPartner專業醫療團隊」,3月11日起為生產葉黃素產品募資,24小時內就達標,而在接下來的72小時內流失至少426萬元,多達2387人退出贊助,今日宣布中止計畫。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