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去年違規廣告食品類掛冠 「減肥瘦身」居首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去年「減肥瘦身」違規廣告中,「羅威氏」公司的「纖先暢輕盈美麗勁爆價專案」是罰緩金額第一名,這產品廣告作很大,曾經邀請眾多網紅代言。(取自臉書)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去年「減肥瘦身」違規廣告中,「羅威氏」公司的「纖先暢輕盈美麗勁爆價專案」是罰緩金額第一名,這產品廣告作很大,曾經邀請眾多網紅代言。(取自臉書)

2019/03/18 21:2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去年全市食品、藥物及化粧品違規廣告,「食品」佔逾四成掛冠,食品違規廣告類別又以 「減肥瘦身」居首;其中「違規大戶」為「羅威氏公司」,累計罰鍰達738萬餘元,旗下2件減肥瘦身產品提到「挑戰10天鑑賞期降5至8公斤」、「吃了半年,總共瘦了17公斤」等誇大宣稱,分別拿下罰鍰金額第1、2名。

衛生局今公布去年北市食品、藥物及化粧品違規廣告查緝統計,共開罰1459件、裁罰7630萬餘元,其中「食品」佔529件、裁罰3347萬元(43.9%)最多;「化粧品」佔876件、裁罰金額2800萬5000元(36.7%)居次;「藥物」佔54件、裁罰1483萬(19.4%)位居第三。

北市府參議兼代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明理指出,單就食品違規廣告而言,違規類型前三名依序為「減肥瘦身」136件、裁罰922萬元居冠;「皮膚美容」66件、裁罰500萬元居次;「免疫力」61件排第三,裁罰346萬元。

而136件的「減肥瘦身」違規廣告,「羅威氏公司」的兩件產品,分別拿下罰鍰金額第一、二名,第一名的「纖先暢輕盈美麗勁爆價專案」,違規字句提到「抑制脂肪蓄積92%...挑戰十天鑑賞期降5至8公斤」;第二名的「長庚研發緩釋B群能量滿分專案」以使用者口述宣稱「吃了前兩週瘦了五公斤…持續吃了半年,總共瘦了17公斤」。第三名為「日商優橋台灣分公司」的「好速纖 HELA SLIM」,宣稱「平均3個月減掉的脂肪量相當於乒乓球13個」。

若就整體而言,去年北市違規廣告罰鍰累計前三名,第一名仍為「羅威氏公司」,處分件數103件,違規廣告罰鍰累計783萬5000元;第二名為「塞席爾商美之本台灣分公司」,第三名為「昭和醫學公司」,處分件數分別為61件、7件,兩公司累計罰鍰皆為20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