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立榮航空 3/31起改起飛前1小時截止報到

長榮航空自3月31日開始,桃園機場出發的臨櫃報到截止時間,將由目前航班表訂起飛時間前40分鐘調整為前1小時。(長榮提供)

長榮航空自3月31日開始,桃園機場出發的臨櫃報到截止時間,將由目前航班表訂起飛時間前40分鐘調整為前1小時。(長榮提供)

2019/03/18 18:1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長榮航空今天宣布,長榮、立榮航空因應桃園機場旅客運量逐年攀升,將自3月31日開始,桃園機場出發的臨櫃報到截止時間,將由目前航班表訂起飛時間前40分鐘調整為前1小時,以利旅客能於足夠的時間內通過各檢查程序進入候機室。

長榮指出,為避免排隊耽誤機場臨櫃報到時間,建議民眾多加利用各式自助報到方式,旅客在飛機起飛前1.5至48小時,均可透過手機、電腦或在機場的自助報到機劃位報到;今年另於第二航廈第16、17號櫃台設立專屬自助行李托運專區,大幅節省托運排隊時間。

長榮表示,目前長榮從桃園機場出發的旅客,採用各式自助報到方式劃位者已超過3成,並且持續成長,平均自助劃位報到以及使用自助托運行李櫃台,大約3分鐘內即可完成所有報到手續,有效紓解機場報到櫃檯的排隊人潮,也讓旅客在機場的行程可以更加從容。

長榮表示,運用行動裝置與各類自助報到方式辦理登機手續是全球趨勢,提升航空公司服務效率,同時也讓旅客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特別是使用手機報到,將QR code 存放在手機上,即可通關、登機,可以節省紙張的浪費,也是不少年輕旅客喜愛的搭機體驗。

而華航已自去年6月15日起,從桃園機場出發的華航、華信自營航班,櫃台從原本班機表訂起飛前40分鐘改為前60分鐘停止受理報到,華航表示,以便預留充裕的時間讓旅客完成安全檢查、證照查驗、海關手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